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前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也同样是对书籍的最高赞美。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书在人类历史上的作用是多么大,它的价值弥足珍贵。
作为小学生,每天读书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同时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每一本好书都值得我们去钻研、去细细地咀嚼。读书谓:心到、口到、眼到。我们可以把一本好书读上百遍,好句还可以背下来。久而久之,书就会成为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即使它不来找自己,自己也会情不自禁地去找它,翻它、读它、嚼它。
书就像一位兢兢业业的老师。好老师仅仅用一本《上下五千年》就会带你游遍五千年的故事。老师,用童话教我真理:《丑小鸭》虽然身体娇小,但有一颗坚强的心;《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那悲惨的经历,是我们现在的孩子所感受不到的。
读一本好书,如同交了一个真挚的好朋友,与好书对话,它会告诉你,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读一篇短小的童话,我们犹如站在山峰的最底端,一步一步地爬上去,最终成为顶端的成功人士。能和书交朋友的人,肯定不简单,因此我们都要做这个不简单的人物。当然,读书也要有选择,对我们无益的书,一定要拒之千里,否则,会让自己受害无穷。
在书中,有乐有笑,有悲有欢。书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打开书,使我进入那迷人的世界,合上书,可以细细品尝书中那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书籍是我们最好最忠诚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