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书,它给我快乐,带给我欢笑,带给我丰富的知识,它伴随着我快乐的成长。
妈妈是一位老师,在我很小的时候,她就教我背古诗,讲故事。听妈妈说,我会背很多唐诗,最有趣的是我两三岁的时候,看见绿油油的草坪,我就会天真的问妈妈这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的草吗?当我看见明亮的月亮,我又会问这是床前明月光的月亮吗?每每这时我总能受到叔叔阿姨们的表扬。这是我更加兴致勃勃的地读书。
读书让我在生活中的朋友越来越多。记得那时,我总爱和小区里的姐姐们一起玩,但是我年龄太小,大家玩智力游戏都不愿意选我一组,让我十分苦恼。不过有一次玩成语接龙,我竟然出乎意料地比她们还答得多,接的快,让姐姐们刮目相看,后来每次玩游戏他们都争着抢我。读书让我的到了友谊,我越来越喜欢读书了。
进入小学后,我们开始写周记,写作文,同学们都觉得十分困难,我却觉得没有想象中的难,现在想来还不都是这一本本书籍帮助了我吗?从书中我不但学到了优美的词句,而且学到了许多写作的方法,所以写作轻松多了。我现在不知看故事书,还看校园小说,百科知识,科技故事有时为了看完整套书,我要向书店跑好几次,但我却乐此不疲。
读书给我的生活到来了许多快乐。书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一首首动听的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书将继续伴随着我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