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离开学还有6天,我学会了做饭。
其实,做饭很简单,它主要分成3个部分:装米洗米煮饭。
我来到厨房,用罐头瓶子装了1斤米,刚要倒到高压锅里的时候,那一颗颗大米犹如一个个逃兵,跑到桌子上了,它们哪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啊?哼!都被我一个揪了回来,放到高压锅里,发出吱,吱的响声,好像在说:这个‘监狱长’眼力真好,看来我们都快要变成他的盘中餐啦!
装完大米来到水龙头边,开起那只会喷水的龙,那水就不约而同地喷出,正给逃兵们洗澡呢!一共洗了3遍,当铣刀第三遍时,我发现逃兵们又跑到池里了,它们真是什么机会都不放过啊!我们想去捡的,可是,被妈妈拦住了,对我说:那些千万不要捡太脏了。听了妈妈的话,天真的我又想:哼!这次算你们走运,看我怎么弄死你们的亲朋好友。
终于可以煮饭了,我打开液化器,又打开火,把锅放在火上。
大约过了15分钟,饭锅吱,吱响了,我急忙跑到厨房,把火给关了,把饭端到餐厅,打开盖子,看到了那香喷喷的稀饭,顿时,心里甜滋滋的。
开饭啦!虽然握住的饭没有妈妈煮的饭好吃,但是,爸爸妈妈都说好吃,因为,那里面有我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