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大家一定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吧!当然了,我也不例外。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试、第一次获奖、第一次上网、第一次写作然而,令我印象最深就是第一次煮饭,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合不拢嘴。
那是一个万里晴空的周末,妈妈下令让我当一回小厨师,我决定试一试。我打开冰箱,有排骨、鸡蛋、土豆这是,姐姐过了说:我来帮你吧!在姐姐的指导下,我懂得的要先倒了三杯米,然后拿去洗。然后瓢水,水慢慢地变成了白色,姐姐说:要把米洗干净。我很用心地搓呀搓呀,搓完第一遍,然后第二遍。把米洗于净后就把水倒掉,再把米放到电饭煲里,饭锅里有一个尺量,你倒了多少杯米就放水至相应的水量。姐姐说道。
这是,我想只吃饭可不行呀,我的眼珠子转了转,突然,一个点子溜进了我的脑海了,我对姐姐说:姐姐,我们炒碗菜吧!那炒什么?对了,就炒西红柿炒蛋吧!好的!我和姐姐说干就干。
姐姐帮我拿了四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入碗里,这时我遇到了麻烦:不知道放多少盐才好。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炒鸡蛋只放一点点盐。我照例放了一点,搅匀后放在一边。把油倒进锅里,没多久,就听见有???的声音,原来油热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着,并把鸡蛋弄成一块一块的,倒入盘里,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当我回过头去拿西红柿时,我发现西红柿还没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红柿。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红柿汁。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是拿着切的,我也照样子小心翼翼的向碗里切去,不到一会儿,我就把西红柿切好了。我打开火,等锅里的水干了,就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等到油冒烟,我赶快把西红柿倒进锅里,在锅里左右翻动了一会儿,再又把鸡蛋放回锅里,放了南德调料和味精,搅匀后,倒进盘子里,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去叫妈妈,看看我和姐姐的劳动成果,妈妈起来看到桌子上的饭菜,惊奇地问:这是谁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说。真的吗?我的孩子长大了,会做饭了!我听着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我还要认真观察、处处留心,学会更多的知识。
精选:第一次炒菜优秀范例
炒菜,这个词一听便觉得耳熟,炒菜一般人都会,但对于我来说,好难啊!
记得上次家里就我一个人,爸妈不在家,姐姐出去玩了,炒菜这个词突然从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我急忙先去煮好饭。然后去到厨房,看了看有什么才可以炒的。看来一番,发现有几个鸡蛋和一颗白菜,我拿起了到吧蒜头和姜切好之后,就打蛋去了。
第一次打蛋我很害怕,一次又一次小心翼翼的尝试,经过了十分钟的努力,我打完了,然后我去放蒜头和姜放进去。过了一会,我在切白菜,突然问道了奇怪的味道。啊!我的鸡蛋糊了,我急忙放了点谁,连翻了翻。
终于挽救了,我把鸡蛋盛了出来,就接着去切那颗白菜了,切完后,我把白菜放进去,又拿了点辣椒洗了再切,在放进去。过了十分钟,我爸妈回来了,我急忙将我做的烧鸡蛋和抄青菜给他们看,他们无语了,什么都没说。知道沉默了几分种后,他们说了一句话:这蛋真好吃。我问他们:真的?然后他们就一顿的点头。
我贵有自知之明,知道不好吃,知道他们是在安慰我,但是我真的用心了,那使我很开心。即使不好吃,也是我的心意,我不仅付出了努力,而且还收获了一个道理:没有努力过,你不会知道结果。
我想了半天,等他们吃完后,我问了他们一个问题,你们说好吃,那下次还让我帮你们炒菜吧!他们不说话,我想我也已经知道了答案,也没有追问下去了。
任何人做任何意见事,第一次难免会出差错,难免会做的不好,但如果你相信他们,他们第二次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