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500字
今天,妈妈要教我做一道菜,菜的名字叫:茭瓜炒肉丝。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将茭瓜放入盆内,接点水后将茭瓜清洗干净,把茭瓜的根用刀切掉,再从中间剖开,把里面的瓜子掏出,将其扔掉,然后将掏好的茭瓜切成细丝。妈妈怕我切着手于是帮我切了,但她还是让我切了几下。我毕竟是第一次做饭,刀在我的手里又重又笨,而且不好用,再看看刀在妈妈手里,活动自如。看看切好的茭瓜丝,妈妈的是薄厚均匀,我的是粗细各异,长短不一。唉!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真所谓看花容易绣花难啊!但我不放弃,毕竟这是第一次,万事开头难嘛!这时,妈妈正在把辣椒切成片。
准备工作做好了,接下来就是炒菜。我把锅放在灶台上,开气打火,等到锅热了,再放些花生油,等一会儿油热了,放少许的辣椒,再把事先准备好的茭瓜放人锅中,翻炒一分钟。然后把现成的肉丝放入锅内,最后放入盐、酱油、醋等调味品,再翻炒三分钟,就这样一盘香喷喷的茭瓜炒肉丝出锅了。吃饭时,我吃着自己做的菜,感到无比好吃,爸爸妈妈也夸我做得好吃。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自己做了一次饭。我想这只是一个开头,以后我要多做一些家务,这样既减轻了妈妈的负担,又锻炼了自己,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第一次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但是第一次做公交车是我久久难忘。那次中午放学,我走到每天我爸爸接我的地方,发现没有人,我想:一定是在其它的地方等我。我有走到其它地方,发现也没有人,我等了五、六分钟,还是没有人。我想:这可怎么办呢?家里没来接我,那我就坐公交车吧!我来到了等公交车的地方。车来了,就当我要上车时,我想:公交车上会不会有坏人呢?一张张可怕的面孔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时间这是仿佛凝固了,后来我思来想去还是上车了,车上的人很多,突然,一个东西碰了我一下,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小心翼翼的回了头,一个长头发的阿姨说:来,小朋友坐这里。谢谢,阿姨。我说。第一次做公交车就碰到这样的好心人,我很开心,我以后要向阿姨学习,给别人让座。回到家里,我怒气冲天我用脚把柜踢了三下,踢完之后,我感觉我做错了,就像爸爸道歉,爸爸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改正了就是好孩子。通过坐公交车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要自己去尝试,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