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500字
有一天,我爸爸出差了,妈妈上班很晚才能回来,我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
我想起我妈妈以前给我做的米饭、鸡蛋羹来,很好吃。于是,我便自己动起手,首先我拿碗去盛米放进电饭锅里,觉得米很少,又去盛了两碗,接着我就试着淘米,加了一些水,然后放上笼屉,我又从冰箱里取了三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蛋清和蛋黄打进碗里,然后用筷子向一个方向搅拌,再放进一点盐,把碗放在笼屉里,我就盖好了盖,最后接通电源。
我焦急的等待着,心里直发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擦了擦手上的汗,小心翼翼地揭开了锅盖,橙黄色的鸡蛋羹溢出了碗,再一看锅里的米饭也满满的,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这么多米饭呢?于是我就去查书,原来是劳动课上学过的热胀冷缩的原理。
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忍不住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妈妈回来后惊讶的说:你爸爸回来了?我说:没有妈妈说:那是谁给你做的饭?我骄傲地说:是我自己做的。妈妈笑着说:你真长大了,都会自己做饭了!我也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