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500字
咕咕我的肚子好饿呀。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吃饭,我的肚子都饿扁了。我喊妈妈道。妈妈说:我也饿了,你自己做面条吃可以吗?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想,对呀,爸爸妈妈也饿了,我就做一次饭。
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自己动手做面条吃,如果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请你告诉我该怎么做。好啊,正好家里有面条,我的宝贝女儿要自己做饭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就当一次技术指导吧。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决定做的是西红柿鸡蛋面,妈妈要我先把鸡蛋炒好,再下面条。我挑了一个大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在碗沿上一磕,鸡蛋壳碎了,蛋清夹着蛋黄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蛋壳,掉进了碗里,我放了半勺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并且洗干净葱和西红柿,切成块,做好了准备。
我打开天然气阀,把锅放在灶上,倒上油,打开火。这时,妈妈发话了:珊,火太大了。我连忙调小火,一会儿,油热了,我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拿起铲子翻着,过了一会,妈妈说鸡蛋熟了,我就急忙把鸡蛋倒出来,接着炒葱和西红柿,差不多快熟了,放上调料倒进炒好的鸡蛋。顿时,鸡蛋宝宝和柿子宝宝都穿上了闪闪发光的衣裳,好像正在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呢!
妈妈又让我给锅里倒上足够的水,并用大火烧。等水开了,就让我把面条下进去,我还学着妈妈的样子,用筷子搅一搅,把面条分开,防止粘在一起。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面条做好了。我一口气吃了三碗,觉得太香了。这可是我第一次亲手做饭啊!
妈妈也吃了一些,一边吃一边对爸爸说,宝贝做的饭真香,宝宝长大了。真不敢相信,我能亲手做饭了,兴奋地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样甜。
通过我第一次做饭,是我真正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