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要去种地,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妈妈临走时就把做晚饭的任务交给了我。我的心里好得意,因为这是我施展我的手艺的好机会。所以我只顾得意,妈妈的交待我没听进耳朵里多少。我洋洋自得地背上书包上学去了。
晚上放学回来,我刚到家门口就迫不及待地把门打开。心里只想着为妈妈好好地做一顿美味佳肴,更重要的是给妈妈一个惊喜来证明我懂事了,长大了。我匆忙地进了里屋,刚放下书包,突然看见炕上妈妈给我留了一张纸条。原来妈妈不放心我所以又用留言来叮嘱我了。纸条上写的是告诉我怎么做的事宜。我随便看了一眼就把纸条丢在炕上了。我自言自语地说:这么点小事,还用那样当回事吗?我才不那样笨呢!您就等着瞧好吧。这样想过后,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然后,我首先把锅刷干净,放入清水和米。一切准备好后,下一步就要升火了,因为刚刚下过雪所以柴火是湿的。我点了很多次也没有把火点着,不但没着火还把满屋子弄得都是烟。呛得我直流眼泪,我四处寻找干柴,实际上妈妈早就给准备好了,她好象就要考验考验我。她把干柴放在了小屋里。我终于找到了,火终于点着了。我这才长出一口气。我把屋里的烟都放出去后,饭也快做好了。我把屋里收拾收拾。就坐在凳子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