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徐徐,我漫步在河边小道欣赏路旁的景色。
左边是古朴的建筑,白墙黑瓦,保留了祖先的习俗。右边是条小河,哗哗流水声像叮咚的音乐,清脆悦耳。这样看来,似乎显得有些单调。幸运的是,河边栽了棵棵垂柳,那鹅黄嫩绿的色彩让整个画面顿时充满生机。
垂柳长得高大,但枝条总往下垂,与大地母亲嬉戏,它们还挺孝顺的。这样,我对垂柳的喜爱又增添了几分。我继续漫步。垂柳时不时撩动我的头发,我很享受。它滑过我的脸颊,软软的,痒痒的。嫩芽就是这样,纯真善良,不用坚硬的外壳刺探你,而是用心中最柔软的一面与人交流。因而我对杨柳又多了一份喜爱。我忽然发现它的土壤并不肥沃,连杂草也不愿意扎根在这儿,杨柳却顽强地活了下来。看到柳树的间隔忽远忽近,我想,一定是有人无心插在地上,它就凭借自己顽强的生命和毅力活了下来,此时我心中的喜爱之情顿成了敬佩。它实在可爱、可敬!
夜深了,杨柳轻摆枝条,也想睡了,我也走完河边小道,用心欣赏完杨柳了。
评:1、卷面整洁,让老师心里好舒服!2、感情层层递进;3、对事物有独到、精彩、深刻的认识;4、如果写它的生命力时过渡更自然则更好!
杨柳树
你们可知道那里的杨柳树特别多。叫我说,可能是杭州西湖上的白堤和柳浪闻莺那里的杨柳树特别多。
杨柳树是一种绿色植物。它的绿色叶子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
春天,嫩绿的杨柳树上的枝叶在空中轻轻飘荡。微风吹来,杨柳树跳起了舞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看极了。它那优美的姿态简直可以和舞蹈演员比美。
夏天,杨柳树的叶子像是被画家涂上了一层浓浓的绿色。它那绿油油的叶子如一叶叶小舟,长长的,窄窄的,精致极了。瞧,那些淘气的孩子摘了一些杨柳树的枝条,用那灵巧的小手为自己编织一些精美的物品。
秋天,杨柳树的叶子又像下雨一般坠落在地上,然后,杨柳的叶子便会渐渐发黄发黑,直到一点也没有。这样,它如果总是凋落,就会成为光秃秃的一棵树,就像一个可怜的小姑娘一样,头发全部脱落了,难看极了。
冬天,一层层雪花覆盖在光秃秃的枝条上,就像是雪花在帮助它们遮挡风寒,又像是在替杨柳树装饰打扮,让它成为一位美丽的大姑娘。
杨柳树是那么的可爱美丽,所以我们大家都要来保护这位可爱的姑娘,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生气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