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妈妈从街上带回很多泥鳅,我可开心了,一有空就蹲在装泥鳅的盆前。
这些泥鳅黑黑的背,深黄色的肚子,尖尖的头,嘴上还长着六根胡须,样子很古怪。特别是它们身上的皮肤滑滑的,也许是它的防身武器吧!
我看它们挺可爱的,就想抓一条玩。谁知泥鳅没抓住,反而惹得它们在盆里乱游乱跳。我想趁乱接着抓,可刚摸到一条,泥鳅一挣,从我手中又滑了出去,而且尾巴用力一甩,溅了我一脸的水。它的嘴巴一鼓一鼓的,好像在说:哼,活该,谁让你抓我的。
我自言自语地说:你别得意,到了晚上你就成了我的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