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题记忍耐,不只是一种性格,更是一种美德一种做人之道,一种处世之方,一种对人之心。当然,亦是一笔财富,这种财富人人皆有,但并非人人珍惜。回想远古,多少先辈忍辱负重,一直流传至今。倘若勾践忍不得会稽之耻,忍不得为吴效力,又怎可能有他的卧薪尝胆?又怎可能赢吴信任,最后兴越灭吴?倘若韩信忍不得胯下之辱,忍不得市人之耻笑,又怎么可能有他的杀之无名故忍而就于此?又哪来后来的淮阴侯?倘若司马懿忍不得诸葛亮之辱,又怎么可能有他的不战而胜?先辈们的忍耐,不是胆怯,也不是懦弱,却透过历史的长河,散发出智慧的芳香。子曰小不忍则乱大谋,但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小忍去成就大谋呢?更多的人,是忍无可忍而拔下心上那把刀,胡乱刺向他人。在我看来,能屈能伸才是最高境界。忍耐,体现了一个人的性格,一个人的毅力。相信我。忍一时终会让你成一世。让我们以一种忍耐的态度对待生活,你将会发现,生活其实并不那么难。忍无处不在,让我们学会忍耐失败,忍耐寂寞,忍耐清贫忍,一时屈;赢,一片天。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