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阳台上的牵牛花作文
我家阳台上的花盆里栽了一株美丽的牵牛花,它有我的半个身子那么高。
早晨,当太阳羞答答的露出半个脸时,花盆里的泥土是湿润的。牵牛花顺着插在泥土里的长杆往上爬,一边爬一边快活地吹着小巧玲珑的粉红色的喇叭。喇叭花的花蕊是黄色的向外撑着。一片片椭圆形的绿叶在伸开的叶茎的支撑下伸展开来。牵牛花婷婷玉立着。绿叶在柔和的太阳光下闪着绿光,显得特别有神。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强烈的太阳光透过玻璃窗反射进来,这时花盆里的泥土不再像早上那样湿润了。牵牛花的叶子也无精打采的向下耷拉着脑袋,花朵已缩进了花茎里,成了一个个干枯的花蕾
傍晚,当太阳把剩下的余晖洒向大地时。花盆里的泥土又变得湿润了,牵牛花又精神抖擞的吹起了粉红色的小喇叭。绿色的叶子又撑展开来,散发出沁人心肺的芬芳。
我爱我家阳台上的牵牛花,更爱它那种顽强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