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周记作文200字
终于迎来了我期待已久的国庆节。七天假,在这么长的假期中我正在计划着如何放松。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就是为了能够考好试,快乐地度过这七天假。
但事实总是不尽人意。在放假的前一天,天阴沉沉的。外面还呼呼地刮着风,哗哗地下着大雨。在那白板上,布置了密密麻麻的作业。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这些让我痛苦的科目啊,我何时才能摆脱你们的纠缠啊。
在国庆的假期中,我甚至有一种想撕掉我的作业的冲动。我独自一人沉思:我究竟为什么而学?我为什么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惫?我为什么不应付一下学习让自己快乐一点呢?居里夫人奋斗一生,却只活了60多岁,她的丈夫在半路就撒手走了。古人说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为何不能说玩海无涯乐作舟呢?人还是要活得久一点比较好。
这个念头驱使着我打开了电脑,但对老师的惧怕又驱使着我打开作业本。经过了一番心理斗争后,我决定先玩电脑,玩完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