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那里风景优美。我最喜欢的还是西湖上的断桥,它位于白堤的东端,是一座美丽的石拱桥。断桥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白娘子和许仙就相识在这里。
第一次去杭州刚好是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虽然没有娇艳的荷花。但是白堤两旁的桃花却开得很旺,粉红的花朵吐露着迷人的芬芳。桃树上工作人员在枝干上绑了一层粉红色的薄纱,看上去美轮美奂。断桥上的鱼儿快乐的游来游去。游客们忙不停地在桃花树下拍照留念。站在断桥上可以看见许多柳树,还有远处的雷锋塔,那风景实在是太美了!
为什么称它为断桥呢?因为冬天大雪过后,桥上积着厚厚的白雪,太阳照到的一面,雪化了。照不到的那一面,雪还没化,远远看去好象断了一样,所以人们就叫它断桥。
我喜欢断桥,喜欢它的由来,喜欢在断桥上看四处的风景,看鱼儿在湖里游动,还喜欢站在断桥上看游客。如果你还没去过断桥玩,那赶紧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