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又到了!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和表弟去莆田的湄洲岛游玩。
这天早晨,我们坐着爸爸的车出发了。也许是因为极度兴奋,向来晕车的表弟居然精神状态很好。
到了湄洲岛,我激情四射。爸爸建议我们先参观妈祖庙,据说烧妈祖庙原名林默娘,出生于此岛,有一定的法力。她生前出海救援很多渔民和商船,死后被人们尊称为海神,所以每天来烧香拜祭她的人特别多。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一尊巨型的妈祖石像,她就像神一样站在那里,保护着岛上的居民。我赶紧拉着表弟和妈祖石像拍了很多照片。
最后,我们来到了海边,我把鞋子脱了,在海边尽情地戏水,表弟也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弄得全身湿淋淋的,像极了泥鳅。
傍晚,我们依依不舍地坐车回家了,表弟一如既往地晕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