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落叶的作文300字
我独自漫步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
两旁高大的树木都争着向中间靠拢,落日的余晖从那枯黄的树叶间透过来,洒在地上,零零碎碎的,被落叶一反射,有点刺眼。到了此时,我才发现自己踩在落叶上,落叶铺了一地,踩在上面软软的,还唰唰地响,空气中飘来一阵泥土的清香。偶尔一阵风吹来,落叶便悄无声息地在空中盘旋着飞落,你想伸手去拥抱它,它又急转一个弯,从你的手边溜走了,黄黄的叶子在空中飞舞着,就象一只黄色的蝴蝶,悠闲地在空中漫步。
瞧这些漫天飞舞的黄色精灵,我不由得感到了秋的气息是如此的浓郁。叶儿落了,又重新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叶儿落了,无声无息地落了。面对这些飞舞的落叶,心中不免有些寒意,沧桑之感布满心头。但换个角度想想,叶回大地,为大地带来生机,为新的生命的孕育积攒了力量,这是一切生命的开始。
夕阳下,随风起舞的落叶为我跳起最后一支舞,优美的舞姿,赏心悦目,我在树下迎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