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东山岛旅游。我们一起坐旅游大巴去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在车上,兴奋地欣赏着车窗外的景色。车飞快地行驶在前往东山岛的路上,我开玩笑地对妈妈说:这是‘破烂路’。妈妈笑着说:这不是破烂路,这是高速公路。
经过将近七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东山岛。吃过午饭,我们就到码头去坐渡轮。我在渡轮上看见了绿色和蓝色交汇的大海,还看见了海上加油站和高高的灯塔,海面上还有几艘大船在航行,几只洁白的海鸥在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我拿起望远镜望到了远处的几座小岛,好像就在眼前一样,连岛上的树木我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情不自禁地说:哇,真美呀!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下了渡轮,登上了长门屿。长门屿是一座岛屿,那上面有一座宝塔,叫文峰塔,那座塔非常奇妙,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它没有门呗!
东山岛还有著名的风动石和美丽的沙滩,还有火山岛地质公园。我们在那里尽情地玩了两天,还玩不够,真希望能多玩几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