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小小水池中的池水,天空中的云永远是我向往。
一天,我甘愿忍受太阳的种种考验,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为了天空中一朵自由的云。我往下看了看,面对昔日的栖身之所,云似乎没有丝毫的怀恋。
云满怀欣喜地在天空中漂浮,偶尔与海鸥游戏,偶尔与其他云一起变化一下自己的外形。白天,和太阳捉迷藏;晚上,和月亮星星聊天。云带着无尽的新鲜感,飘遍了天空每个好玩的地方。渐渐的,云的孤独感越来越强,在这浩瀚的天空中,自己显得那么渺小。
云开始怀恋在小水池中的生活了,一下子感觉小水池是那样的温馨。可现在却身不由己它深知自己是一朵云。
云想着平日里太阳的温暖,于是想追随它。可当它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太阳时,太阳却说:不行,不行!你和我在一起会挡住我的光芒,别忘了白天的主角可是我。云只好默默地离开,孤独地飘浮在空中。
云又想着星星与月亮平日的温馨,又渴望追随它们。可是,结果同样是拒绝。云又再次默默地离开。
云依稀想起了水池的温馨。水池虽然小,可也是自己的家呀!于是,云归家的欲望在心中燃烧。云深情地往下看了一眼:水池依旧敞开热情的怀抱在等待着它。
想起自己的种种,云流泪了
于是,便有了雨,在雨水的洗礼下,云又回到了自己的小天地。我依旧是一块小水池里的一滴水,而现在,云不再是我的向往。
精选:一滴小水珠
我跟随着父亲到地里干活,晨雾已散尽,阳光在透明的空气中飞舞。
我发现有一滴小水珠,它在一片碧绿柔软的芋头叶片中央,它莹莹欲动,充盈饱满,比珍珠还要圆润。阳光照得它五彩透亮,透着或晶莹或炫丽或柔润的光芒。我对父亲说:爸爸,我发现一滴漂亮的小水珠,它能活多久?父亲说:水的生命是永无止尽的,无数滴小水珠汇成江河湖海,始终保持强盛的生命力。父亲说得我满脑子的问号。
我回头再看那滴小小的水珠,我发现水珠里有一张笑脸,仔细一看,原来是我跑到水珠里。一阵微风吹过,叶子抖动了一下,小水珠在叶子上溜了一圈,又回到叶子中央。再一看,小小的水珠就象万花筒一样,有花、有草、有白云蓝天。我从来没有看见过如此美丽的小水珠,我真希望它象父亲说的那样,生命永不停止。
我抖动一下叶子,想让它再溜一圈,可是它骨碌一下便滑落不见了。我哭子。父亲说:它到土里去了。我问:它死了吗?父亲说:没有,它活得更有价值了,是千万个这样的小水珠滋养着世界万物,有了它禾苗才能长出金灿灿的稻谷,有了它花儿才开得更加鲜艳,有了它小树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有了它我的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原来一滴小小的水珠有这么大的用处。我说:爸,我也要象小水珠一样,生命永不停止,我要珍惜每一滴小水珠。
第二天,我看见那滴纯美至极的小水珠还在那片叶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