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状物作文300字篇二_美丽的香樟树
我家住在炮兵学院,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里为什么这么美,这么漂亮呢?那是因为香樟树。
小鸟喜欢在香樟树上建窝,所以经常能听到叽叽喳喳的鸟叫。尤其是春天,喜鹊在香樟树上翩翩起舞,像是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临的喜讯。
香樟树长得枝叶繁茂,郁郁葱葱的树叶一年四季都呈现出一种墨绿色,它的全身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沉浸在香味之中。树干坚硬,树冠呈伞状,像一把硕大的绿色遮阳伞,忠实地矗立在院内、路旁,为行人遮风挡雨,更是孩子们玩耍嬉戏的乐园。
香樟树是一种宝树,它的树干可以做成樟木箱,衣服放在里面不生虫,还有淡淡的香味;做成木地板,不变形,它的香味使蚊蝇吓得不敢进你的房间
香樟树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供我们人类生存,使室外空气更加清新。
清早,人们在炮兵学院晨练、玩耍,闻到这股淡淡的余香,便会赞赏这美丽、可爱的香樟树。
香樟树的自述
大家好!你们认识我吗?我呀就是你们天天都可以看到的香樟树。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我自己。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外形吧!
我是一棵常青树,一年四季叶子都是绿的。外形从远处看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树冠呈现出苍郁的绿色,树叶是椭圆的两头尖尖的,在夏天十分茂盛,树阴还可供许多人乘凉。我的树冠好似一个天然的保护屏,下雨时,经常有人在我脚边躲雨。当初夏时,还会有许多黄绿相间的小花儿从绿油油的枝叶中冒出来。一阵风吹来,小花就在风中轻轻飘荡。树干大约有一合抱粗。那粗糙的树皮还能体现出我的饱经风霜呢!我的树根长在泥土下面,这是我的生命来源,树根有许多粗壮的须头伸向八方,紧紧地抓住脚下的泥土,帮助我在风雨中还定立不动。
我不仅外形独特,而且散发出的香气也很特别。
只要在路旁随手捡起一片落叶,然后把树叶揉碎,鼻子再往上一凑,你马上就会闻到一股清新的香气。真是沁人心脾啊!
最后,来说说我的价值。
我全身都是宝。果子可以榨油,木质优良的我还是做家具的上等木材。茎、根、叶是我特别的地方,它们可以做防虫、腐蚀的樟脑丸。树叶还可以做书签和标本。
我的特点不仅在于外形,而且在于香气,更在于我重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