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樟树的作文300字
在补习班教室的后面有一个生机勃勃的小院,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小院里绿树成荫,有柿子树、橘子树,最引人注目的是香樟树。香樟树的主干并不粗壮,可是,它却站得笔直笔直的,香樟树的枝叶很茂密,在小院里,这三颗香樟树遮住了小院的小大半。在炎热的夏天,香樟树撑开三把巨大的绿伞,人们可以在香樟树底下乘凉、洗衣服呢!
这时候我想起妈妈对我讲的故事:在杭州,古时候哪户人家里生了个女儿,父亲就在自家院子里种一颗香樟树,等到女儿长大出嫁时,就把香樟树砍下来做衣柜当嫁妆,由于樟树可以防蛀防霉,是上等的制作家具的良材。正当我想得入神时,忽然班里有个同学问老师:樟树有什么作用啊?老师回答说:香樟树的用处可大了,如果把叶子揉成一团,再把它擦到皮肤上,就可以驱蚊子。我心想:香樟树的用处真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