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学工400字作文
学工活动终于到喽!瞧,是谁在喊啊?不就是我吗!看,是哪班笑的最欢啊?不就是我们班吗!看来同学们都很喜欢学工啊!
以往的学工就是做做饼干,学玩溜溜球,做做丝网花可这次就不同啦!有用无线电寻找狐狸,用铁丝做工艺品小人,还有医学知识人工呼吸,都能让我们学到点东西。
我最喜欢的是用铁丝和珍珠做工艺品小人,看着老师在桌子上示范,东一折、西一扭,不变出了一个活生生的小人,然后又让那个小人学动作,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一会儿画画,真可爱。我觉得肯定很简单,可是,一动手,没想到竟然这么难。我一折小人的头就弯了,再一折手就弯了,再一折脚也弯了,哎!这么难啊,不过最后我还是完成了。
老师还教了我们人工呼吸。假设有人晕倒,要怎样进行有效的紧急救援呢?首先要大声喊叫:快来人呀、来人呀,有人晕倒了,请来帮助我;然后两手交叉,往病人的胸部按三十下,轻重要掌握好,以免伤到病人;之后开始人工呼吸。如果病人的脸色有所好转,嘴唇又出现血色,就说明病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
学工活动学到的本领还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