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旅行作文400字
也许是习惯了儿子的第一名,我从来没有想过应该给他一些奖励直到今年儿子向我们发出了抗议,我才知道那个奖励对于他是多么重要.
这学期的期末考试儿子还是第一名,而且总分比第二名高出了七分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应该给他一些什么做为奖励正赶上我们作家协会组织去丹东采风,于是决定带儿子一同前往.
对于我的决定,儿子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于是我开始对这次的丹东之行做准备首先是购买了足够的小食品,然后准备换洗的衣服,以及洗漱用品和防晒用品,最后是给相机充电.
儿子满脸期待的看着我准备这一切,同时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心他楼上楼下来回的跑,帮助准备东西.
看着儿子满脸的兴奋,我的心里开始有一种涩涩的疼痛,这么多年了,儿子一直在努力的学习,努力的进步,而我竟然没给过他任何的奖励我粗心的以为孩子考第一名是天经地义的事,却忽略了孩子成绩背后的辛酸.
临行前的晚上,儿子不放心的问我,丹东会不会下雨,看着他满脸的期待和担忧,我告诉他绝对不会,尽管我已经从电脑里查到丹东的天气不太好,但是为了不影响他的心情,我还是撒谎了.
儿子甜甜的进入了梦乡,我轻轻的抚摩着他的小脸,那是一张可爱而天真的脸我告诉自己,这次旅行一定要让儿子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明天,一定是一个好天气,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