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乌镇、安吉、三清山旅游。我觉得这些地方都很好玩。
三清山的景色非常优美,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山上那些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的石头,有东方女神、巨蟒出山、狐狸啃鸡、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据说,东方女神在几亿万年前就形成了。我不由感叹大自然的力量真神奇呀!
安吉漫山遍野都是竹子,有的竹子还扭来扭去的,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在跳舞。我还看见了一种以前没有见过的索道,像椅子似的,从山上滑到山下,爸爸告诉我那是溜索,一会儿就会到山下了。我坐上溜索,晃着小脚,好惬意啊!溜索滑动了,风在耳边呼呼直响,真有一种飞起来的感觉呢!
爸爸妈妈说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小桥、流水、小船。我们去了东栅的民间工艺品一条街,到处都是具有水乡特色的手工染的花布,清爽的紫色,还带着白色的花纹,我也买了一条花头巾戴起来,在临水的小石道上缓缓漫步,顿时感觉我也成了水乡姑娘了。
三清山的秀美,安吉的飘逸,乌镇的浪漫,江南的不同风情真使我流连往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