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这一字,对女孩子来说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门就被人夸这个小女孩真漂亮,像仙女下凡,以后找个模特工作!对男孩子来说,把自己练得身强体壮被体育老师夸长大后一定很结实,不会被人欺负,没准还能当个教练,为国争光。换做我们任何人听了一定乐呵呵的。
我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头上的小辫子是我对美的追求的天地:盘头,羊尾辫,独角辫我样样精通,妈妈却不以为然:你知道什么叫美吗,别老像你舅妈一样,你舅妈整天打扮个脸,你整天大打扮个头。我知道妈妈是要告诉我:心灵之美、品格之美才是最美的东西。可我却满不在乎。直到那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跟着奶奶去市场上卖蔬菜和小海螺。奶奶拨完豆荚子壳扔在了地上,就去弄小海螺,我就在旁边看着,在奶奶倒水时走来了一个打扮很时髦的女青年,水一不小心沾到了那位女青年的裙子哎呀,你干嘛,这可是我新买来的一条裙子,就被你弄脏了!女青年大声尖叫着,说完,抛下一连串的骂声,走了。过了一会,迎面走来了一位清洁工人,能让一下吗,我要把你脚下的豆荚壳给扫干净,请为了街道的干净,不要推辞。奶奶让了开来说:对不起,我把这撒了一地,害得你今天又来扫了。清洁工人笑容和蔼的边扫边说:没关系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样也是为了让我们六横更干净。你慢慢搬,不要着急。清洁工人扫完就走了。奶奶笑着说:现在的人心里全为别人找想,诗缘,你以后要向清洁工人学习她那美得品德!我会意的笑了笑:我会的,奶奶。
是啊,也许妈妈说的没错心灵之美、品格之美才是最美的东西。并不是光把自己打扮得花里花俏就算美。
美,就在身边;美,无处不在。生活中,一些很平凡的事,其实里面都蕴藏着美。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就会发现美就在你的身边。
编辑推荐
推荐:与书同行(汇编)
书,是人类文明的沉淀,是圣人智慧的显现,更是古人与现代人的交流。
阅读,是一种无比美妙的事情。你可以在阅读时圣人对话,可以学到许多前所未闻的有趣知识。
阅读,是我的一大爱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句可以说形容的不错了。人们常说,外表美不做挂齿,而这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如今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各大美女数不胜数。但若想真正博人一目,气质才是关键。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少年,博览群书自会增加气质。而会不会运用上,那也没什么关系。因为阅读所影响的是灵魂,是自身的修养。比如说,真正的高手,是不会一开始就亮出底牌的。
阅读给予人的真是太多太多了。它使人变得睿智,让人变得成熟、自信,让人活跃,让人眼见开阔
有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是一个好朋友,拥有个好朋友就多了一条路,阅读书籍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精神与肉体的双重享受。这种享受,是不读书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的。阅读就如吃饭,需要的是细嚼慢咽,而不是狼吞虎咽。当然,还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这样看书才会有更大的收入哦!
一个个的兴趣是培养起来的,而不是与生俱有的。但是,与书同行是个不错的选择,书可以告诉你不知道的一些事情,书中有你从未见过的世界。那世界是多么的多姿多彩,让人流连忘返。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要拼的是知识储量,是理解能力,是自己的能力,这些绝不是仅仅用一张脸就能来衡量,来比较得了的。
与书为友,与书同行,突破自我,登上人生高峰。
与友同行优秀范例
朋友,是金,是玉,是这一辈子最为宝贵的财富。一一题记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真正的知心朋友?
世界荣华富贵如云烟,转瞬已过十一载。无数的荣华富贵和功成名就都抵不过一个真正的知心朋友。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有些人,临近分别才懂得珍惜。六年的寒窗之下,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虽然有时会有一点小摩擦,但那妨碍不了我们友谊的进展。
在寒窗之下,有我们亘古不变的友谊。我们既是朋友,也是竞争对手。
咦?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抱着本子问我。我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你瞧,先要计算这个正方体的表面积,再由这个数据推出这条边有多长。哦,跟我做的一点都不一样呀。他打开了本子,指给我瞧:你看,我是先把他的一个面的面积算出来的。我皱了皱眉,表示异议,我们争的面红耳赤。他和我来老师办公室,找到数学老师解除疑惑。结果证明,我们俩的方法都是正确的,只是他算错了,答案才会对不上。我接上他失望的眼神:多细心点不就好了嘛!他抬起头来冲我一笑。
友谊的力量是不可以忽视的,他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夏日里的一丝清风;是夜里的一盏明灯
你拥有我所没有的思维敏捷,我却有你独缺的一些细心,每个人都有缺陷,但我们能相互容忍对方。友谊是无比珍贵的,但也绝不是可以唾手可得的。
六年蔷薇,同窗之约,我们永远同行!
最美西湖人
一位平凡的交警,在一天的工作中,可以帮助许许多多的人;可以处理许多的交通事故。他每天辛勤的工作,这样的人,难道不是我们最美的家乡人吗!
那天,妈妈带着我去参加全国希望杯的英语比赛,为了能早点到考场,妈妈和我坐上了出租车,可因为司机不识路,再加上晚高峰时间,车一路堵过去,六点钟才到市少年宫(我的考试地点在邮电路上),而此时,考试已经开始了。妈妈,怎么办?怎么办呀?我哭着说。一脸焦急的妈妈没有回答我,她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我,只是无奈地望着窗外。车外面,几乎是一个停车场,我们的目光死死的盯着指示灯,红灯不让行,可绿灯也不让行。这是司机不好意地说:你们还是下去吧,照这样下去,六点半都不一定到得了。你们赶紧去求助交警,交警会给你们想办法,会帮助你们的,快去吧!
我们在走投无路下跑来求助您,妈妈焦急地对交警说明了情况,此时,已经六点十五分了。我拉着妈妈的衣角,头低着,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交警听了,二话不说,骑上巡逻车,戴上头盔,连忙向上级请示,可是由于是晚高峰时间,十字路口交通堵塞,根本走不开人。上级部门建议让我们再打一辆出租车,以最快的速度把我们送到考场。于是他为我们拦下一辆出租车,记下车牌号,并向出租车说明情况,叫他打起汽车双跳灯,火速把我们送到比赛地点。我们终于在六点半之前赶到了,尽管迟到了,但还是参加了比赛。这多亏了您呀!
一名交警,一天,需要帮助像我这样人很多很多。这样的人,难道不是最美家乡人吗!
推荐:我与经典同行
我看过许许多多的经典文学,有关桦的《小英雄雨来》、洪汛涛的《神笔马良》和曹文轩的《草房子》等等,但让我最入迷的还是《狼王梦》和《小英雄雨来》。
先说说《狼王梦》吧!这本书可精彩啦!写的是一只母狼十分勤劳,每天都去捕食给她的四个宝贝吃,但每次都是空手而归。终于,一只小狼饿死了。狼妈妈回想起狮子群,如果饿疯了的话,不管是捕来的猎物还是自己的同伴都会开怀的大吃起来。于是,母狼将小狼的尸体搬回洞穴,吃了一口心就就像刀割一样。从此,她十分努力,食物有了,而且越来越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是啊!普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都是万般疼爱自己的孩子的,是她们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们养大。在我们懵懂无知的时候,教育我们怎么做人,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当我们摔倒趴下的时候,是她们教育我们从哪里摔倒就从那里站起来
《小英雄雨来》也很有趣呢!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雨来为了掩护李大叔,而被鬼子们痛打,遍体磷伤的他硬是咬着牙不叫一声痛。李大叔见雨来没来抬缸,很着急,大家都以为雨来被鬼子打死在河里了。但水面上却没有一丝血迹,原来水性极好的雨来早已在鬼子开枪的时候一遛烟钻进水里,游到远处去了。我们要学习雨来的机智、勇敢和勇于和日寇做斗争的高尚品质。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一个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
经典诵读一路伴我成长,它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做人的道理和学习的趣味,我将一如既往地爱它!
最新:未来,与你同行
还记得,初相见,你浅带笑靥的模样,你轻启朱唇的从容,你眼中闪过的倔强,一切的一切都与我相似。
于是乎,我们成了最亲密的朋友,你的一切竟都如上天注定般与我的一切离奇的相同,我们有相同的爱好,相同的年龄,相同的长处,一样的外向、搞笑,我们都成了对方的知己,你总爱拉着我,对我说,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而我也会会心一笑,于是我们彼此都心照不宣,还记得那你傻傻的样子是那样的可爱。你总爱哭,但哭过后又会哈哈大笑;你总爱笑,但只有我知道你的背后有多少苦楚;你总爱写,因为你说长大之后想去当作家;你总爱开玩笑,但玩笑总爱过火,每每此时你都会傻傻的说:我又闯祸了。你总是想和我比写文章,你总说你写的文章只有我懂,你总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很倔,我也很倔;你很执着,我也很执着;你喜欢看别人被你逗笑,我也喜欢。
也许是命中注定,又或许是偶然,但我们还是没有任何意外的遇见了,有人说,遇见是最美的开始。是的,从我当初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有了一场最美丽的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