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阶梯。而我觉得书籍不仅仅只是营养品和阶梯它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从小就是从浓浓的书香中长大。家里有许多藏书,大的、小的、薄的、厚的记忆中最早与书认识还是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里,手里拿着一本似懂非懂的《漫画书》听妈妈讲着大灰狼与六只小山羊的故事,往往故事的精彩片段还没讲完我就早已进入甜甜的梦乡了。
伴随着大灰狼与六只小山羊的故事,我渐渐的长大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终于能自己看书了,书把我带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不仅能自己看书了,也了解了不少名人对数的迷恋与热爱。还领略了自然的神奇;深海之处的美丽;宇宙的奇妙在书的世界里,我自由飞翔,尽情陶醉。和我的益友一起享受。
现在的我,已经拥有了一架子书了,每当我站在书架前这一时刻我感觉自己像公主一样富有。
一本你喜欢的书就像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爱书的人是渴望与书交朋友的,因为无声的书会告诉你有生的世界是怎样的精彩。时间在不断流失,而朋友却会一直陪伴着我成长,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让我们以书为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