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书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系列里的书我都读过,写的一个比一个生动,有趣。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笨女孩安琪儿》。
这本书里面是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的。故事一个比一个精彩。这个故事主要讲了笨女孩安琪儿是怎样经过一次又一次的事情,而表现出她的天真、可爱。其中一个故事是这样写的:这天是浇树的日子,男生和女生两人各一组。男生提水,女生浇水。淘气包马小跳和安琪儿分到了一组。安琪儿多次在想,我要是像教室窗外的那棵有十几米的树该有多好呀!马小跳一脸坏笑的说:不如我给你浇水吧,窗外的那棵树浇冷水才长高的。好呀!哗啦啦马小跳把一大桶水全都到到了安琪儿的身上。那时候还是初春,安琪儿里里外外都湿透了,冻得嘴唇发紫。老师已经知道了,于是把马小跳批拼了一番,老师给安琪儿披上了外套,并送她回家。安妈妈要去评理,马小跳和他的爸爸正巧来上门道歉。这个事情才了结。
这本书体现出了安琪儿傻的可爱,我羡慕她的天真,因为所有的事都不需要通过大脑去思考。本来嘛,做人很简单,不必想那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