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的故事》读后感作文300字
我很喜欢看书,看过许多有趣的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笨狼的故事》,这是一本汤素兰写的书,里面有33个小故事:有的很惊险,有的很感人,有的很搞笑,还有的很倒霉,这些故事都非常好看。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故事的主人公笨狼,刚开始,我看到笨狼两个字时,以为笨狼很笨,当我看了书以后才知道笨狼这个名字的来历:狼妈妈生了个小宝宝,不知道取什么名字,狼外婆说:笨啊,狼家的孩子当然叫狼了。于是,就取了笨狼这个名字,其实笨狼一点也不笨,却很天真可爱,在它的身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笨狼非常独立,在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开了它,笨狼开始独自生活,做事不要依赖别人,自己独自完成,在生活中虽然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他都不放弃,尽量想办法解决。
笨狼心地善良,有同情心,有一天笨狼发现自己家门口的树上有个小鸟窝,里面住着五只小鸟,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雨,笨狼担心小鸟们会被淋雨,就从家中拿了一把伞爬到树上,为小鸟撑了一夜的伞。它还帮助警察抓小偷,对朋友非常热心,总喜欢帮助别人,有好处会和别人一起分享
笨狼做事很认真,他想学游泳,就先到图书馆里借了许多关于学游泳的图书,一边看,一边练习,吸气、呼气,摆姿势,练得可认真了。笨狼有时也傻的可爱,他居然把自己的家给弄丢了,闹出了许多笑话,让人开怀大笑。
《笨狼的故事》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非常精彩,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增长了许多知识,我要向笨狼学习,学习他的认真、善良、独立。读了这本书,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待身边的人要热情,有爱心,要乐于帮助别人,只有这样,自己才会得到别人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