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一种奇怪的东西,你很可能会对它不屑一顾,也很可能因它而燃烧起熊熊斗志,为它终生热血沸腾,哪怕得付出生命
全世界的狼都有一个共同的习性:在严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时则单身独处。眼下正是桃红柳绿的春天,在中国西南部的日曲卡雪山的狼群,在化整为零,散落在雪山脚下浩瀚的尕玛儿草原上。
紫岚和黑桑有一个狼王梦,打倒洛戛登上王位,可黑桑却死在了野猪的獠牙下,从此,紫岚便把整门心思扑在黑仔、蓝魂儿、双毛身上,期望塑造新一代狼王。
可惜,黑仔被金雕啄去当腹中餐;蓝魂儿被猎人的捕狼夹夹住了麻杆腰;双毛从小受虐,自卑。所以,紫岚唯有把狼王梦延续到狼孙身上。
或许紫岚的野心太大,古人云:一心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也不是好士兵。而紫岚便不是一个好士兵,因为它一心想当将军。牺牲了黑仔、蓝魂儿、双毛,最后连媚媚也不认她了。或许,这就是狼道。
紫岚其实是为了延续黑桑遗愿而一直坚持不懈,以致蒙蔽了自己的双眼,采用了如此极端的方式,直至连一直追求自己的卡鲁鲁都低吼赶自己离开狼洞时它才知道自己已不再风光。
何必呢?有时安分不代表无能,沉默不代表妥协,给予不一定会获得。
或许紫岚应对所有狼仔一视同仁,不应过分宠溺某一狼仔,让他们去体验弱肉强食的世界,或许,那才有助于攀登上狼王的宝座。
换一个角度想。紫岚的爱同时也是伟大的,她放弃了优秀的卡鲁鲁的追求,一心牵挂着蓝魂儿;她牺牲了4颗门牙,满口狼血,含糊着,为了成就蓝魂儿逃出捕狼夹;她连脚都瘸了,为了唤醒双毛的狼性,浇熄双毛的奴性;她甚至甘愿卑贱到偷洛戛的食物放到古古身上,引洛戛到古古和莎莎偷情的地方,只为了挑拨古古和洛戛,为双毛战胜洛戛减少阻碍;她最后为了她可爱的狼孙们不再重蹈覆辙,走上黑仔的黄泉路,她与金雕同归于尽。
梦,那终究是一个梦,无论多具王者风范,命运之轮一转,造物主一弹指,星位一移,一切重新洗牌,所有天资天赋皆为空谈。
曾经多宏伟的蓝图,曾经多美好的幻想,曾经多精密的计划,一但走错一步棋,一切便成为远离我们而去的梦。
紫岚唯一走错的一步棋是未曾一视同仁,那个梦,是毁在紫岚手下。
紫岚,她确实是一代王者,她是一匹为战斗讴歌的狼,她是一匹孤傲的狼,她是一匹永远虎视眈眈着狼的王位的狼。
一切,都只因她太爱黑桑,不顾一切都只想补足黑桑的遗憾。
猛然觉得紫岚太傻,忍不住仰天长叹,紫岚,那终究是一个梦啊!所有的梦都是奢华而美丽的,但也往往是纸上谈兵的。每一个梦都像映在泡泡上的彩虹,泡泡一破,一切回归原来的轨道,历史更不会因此而改写。只有自己会呆站在原地,垂头丧气而已。因为那终究是一个易碎的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