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作文500字
大家都过过中秋节吧,中秋节时,只要不阴天,月亮就会又圆又大。那么,你知道中秋节的习俗吗?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
农历八月十五,就是中秋节。每当中秋节时,祭月、赏月、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
人们对祭月可是非常讲究的。祭完月后,全家人要在一起吃团圆饭,所以中秋节也被称为团圆节。
每次过中秋节,我们一家都会聚在一起,查找有关于中秋节的资料,这时候,我们这个小家庭就会变得其乐融融。
正像,唐代诗人李白,所写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人们总是借对中秋明月的吟诵,抒发自己的思乡之情,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远在他乡的亲人啊?如果有就快给他们写信,祝他们中秋节快乐吧,相信他们也许正在想念你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