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朱德与兰花》这篇课文。这篇课文以朱德同志喜爱兰花为线索,记述了伍若兰为革命献身的事迹,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为追求革命理想而英勇斗争、视死如归的精神。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实现国家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荒废生命,要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富强而努力!
文/陈小曼新乡市第一实验学校四二班
精选阅读
推荐:与夏天优秀范例
20xx年8月9日,我妈妈和表哥一家还有哥哥去大梅沙游泳。一想到可以看到波澜壮阔的大海,又可以在里面畅游我无比兴奋。
到了沙滩,烈日炎炎,可也阻挡不了我欢乐的脚步。我想都没想一脚踩在炙热的沙子上......哇呀!真烫啊!所以我一路走到大海面前脚都是烫烫的呢。
走到大海面前,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裤,套上游泳圈,就要准备下水。可是看到大浪我有点儿害怕,游到了稍微深了一点儿的地方我就被吓了回去。表哥同样也和我一样害怕。
妈妈叫会游泳的哥哥带我和表哥去游一圈。我先去,我总在水上咿哇鬼叫:啊!快回去!太深了!我的脚离地了!可是哥哥不听我的,还在带我直径向前!哼,好讨厌。
游了一会儿,好像不可怕了呢。我还开始学习仰泳了呢!现在是哥哥叫我回去了,哈哈!
见表哥也不怕了,我们决定到深水区游一下。可是大海真讨厌,它总是召唤大浪把我们轰回去,我们也迅速拍打海浪反击与大海搏斗。对方还是大海呢。我们发现我们拍打的地方的海浪变小了,最后大海竟然放弃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我亲吻了一下海面,真咸。不过也算是对海的一种感激了吧。海好像懂了,立刻把我冲到深水区,使我超越了在我前面的表哥。瞧!海多好玩啊!
来到深水区,我和表哥很快就感觉到了一股自由感。我和表哥打起了水仗:他以迅雷般的速度泼水向我攻击,我也迅速沉下水躲开他的攻击。我们玩的不亦悦乎,没有感觉到哥哥正向我们慢慢地袭来......
哥哥突然钻出水面,把我和表哥吓了一跳!他要过来捉我们了!我们快速地泼水给他,然后我们在他看不清方向的期间迅速逃跑。耶!终于游上岸了!不过我们好像上当了,哥哥就是要引我们上岸的啊!坏!
我们即将要回家了,我们恋恋不舍,因为今天的趣事真多!同样也要感谢哥哥让我不再惧怕游泳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