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他似一行行跳跃的音符,也似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它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想起我和书的故事还真有解不开的缘,在我刚和书交朋友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被他所吸引。那年,我独自在家,闲得无聊,就拿起书柜中爸爸珍藏的那些书去看,尽管有许多不认识的字,不理解的词,但这些困难都没有压倒我,我会在旁边字典和词典来帮助我识字和理解词义。后来,我就越来越喜欢读书。记得去年,我在图书馆看书,看见一本很厚的《名人故事》,我对里面的小故事着了迷,都是关于名人小时候的事,有关于屈原小时候的故事,诸葛亮和鲁班的故事。从这本书中得到了许多启发,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孟母三迁的故事》,我从中获取的启发是: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营造了温馨的环境,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情感。所谓读书就像交了一位益友,就让我们继续在书的王国中尽情遨游吧!
推荐:“兰花瓷”钢笔
我有一支漂亮的钢笔,她有一个非常典雅的名字,和我国一种名扬中外的瓷器青花瓷是孪生姐妹,叫兰花瓷。
她穿着一身洁白的连衣裙,上面点缀着淡雅的蓝色丁香花,旁边还有几只蝴蝶在翩翩起舞,钢笔上刻有一首优美的词:是刻骨断肠的爱恋,还是沧桑千载的遗憾,深藏在青花瓷之间,凝结千年揉碎的痴情,终成旷世的奇葩。我虽然读不懂,但是依然很欣赏。
她的体形很苗条,身高大约14厘米。别看她苗条,可是她的饭量很大,每当她的肚子饿时,就会向我提出无声的抗议,拒绝为我服务,细长的笔尖在纸上划出一道道长长的线痕,提醒我她要吃饭了,这时我就会为她更换墨曩。
相对于铅笔、圆珠笔、中性笔,我更喜欢用钢笔。因为铅笔用着用着笔尖就秃了,要不停地削,很费时间,中性笔和圆珠笔笔尖是滑的,不容易把字练好。钢笔用起来方便,省时,写出来的字美观漂亮,让人看起来很舒服。
我的钢笔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每当我写作业的时候看见她美丽的外形,好像在提醒我:小主人,写慢一些,把字写漂亮,别把墨水滴到本子上,浪费我的粮食。看着她那笔直的身子,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就会一笔一划的书写,对它说:你放心,我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的。
我的钢笔是我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我喜欢我的钢笔。
兰花
小小的,星星点点的,白白的兰花真美丽,让我看过后回味无穷。
前天下午,我在阳台上意外地发现我养的吊兰开花了,只见在垂下来的嫩绿枝条上开了三朵白色的兰花,它们像小小的百合洁白地盛开着,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心里想,我每天给吊兰浇水,今天终于得到了美好的收获。我轻轻地碰一下那六个花瓣就会落下来很多花粉,它们又像晶莹剔透的白玉降落到枝头,好像在和我说:小主人,都是你的辛勤劳动,让我们开出了漂亮的花朵。我似乎听到了花朵的声音,但是到了傍晚,花儿暂时凋谢了。我当时感到很失落,都快落泪了,以为兰花不会再开了。谁知第二天早晨,兰花又再次露出了洁白如玉的花朵,我数了数,有四朵,让我一下子兴奋起来。到了今天早晨,竟然开了五朵。我想这兰花开得真有规律,一天比一天多,我的收获也一天比一天多,我的心情也特别高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兰花的那一阵阵清香飘入我的鼻子里,伴我学习、成长,兰花给我带来了快乐,兰花成为了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