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400
星期一早上,我们排队下楼去升国旗。到了场地,我们一边把手高举头上,一边看着国旗。国旗升好了,接着就是国旗下讲话,讲到了一半,突然,我的脸上感觉凉凉的,好像下起了雨。我看了一下天空,果然在下小雨,但太阳还在我的头顶上,怎么还会下雨呢?我又看了一下校长和其他老师,好像一点也不在乎这件事。雨越下越大,好多人都戴上了帽子。又过了一会儿,雨却停了。此时我的心里充满疑惑:怎么下了一会儿的雨又不下了呢?之后,国旗下讲话结束了,我们上了楼,到了楼上,看到许许多多的同学在议论。
这时,张老师说:万里晴空但还在下雨,被称太阳雨,其实下太阳雨时,还是有云的。有的太阳雨是因为远方的乌云产生的雨,被强风吹到另一个地落下来的;在高空两块带有不同电荷的云在太阳风的作用下相互碰撞作用,造成局部地区空中水汽含量过大形成的,又由于太阳辐射而使水蒸发得较快,有的是天气突然转变开始降雨,从高空降下的雨,还没落地,云就消失了,所以天气看起来虽然晴朗却下起雨来了。
听了张老师的话,我想:以后得要处处留心呀!
生活中的发现(通用)
倘若人生是一本大书,我们不应该草草看完了事,而应该深入的去探索,去挖掘,因为往往发现出的那些东西,足够你一生受益。发现是一种对待人生的智慧,是一种对待自然的涵养,是一种对待他人的艺术,是一种对待自己的教学。
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风猛烈地扑打着地面,雨丝飘飘悠悠地降落,轻轻刺在脸上,带来一丝冰凉与刺痛。候车室里只剩下寥寥几人,无数辆大巴车尖叫着着在这天地之间飞速地绝尘而去,只留下一尾烟雾。
我看着窗外的大雨,心急火燎地抱怨着,爸爸怎么还不来?!脚下不耐烦地踱来踱去。不久,风雨中,一辆摩托车从小路尽头窜了过来,车上正是爸爸。我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奔过去,一脚跨上摩托车还嘟嚷着:真是的,雨下得这么大还开摩托车来aaa。。。爸爸一听顿时脸色沉了下来,就像是打雷前的预兆。我不请不愿的住了口,懒洋洋的撑着伞。
车子行驶得很快,在一处拐角的路口,爸爸的车猛然煞住,轮胎在水泥地上摩擦出的尖锐声响像千万枝小针刺破了我的耳膜。只听到爸爸说:你去看看人家怎么生活的,和你一样不一样?!我听出爸爸语气中似乎有火花在迸射,忙跳下车朝雨中那个小小的人影走去。
雨中,与我年龄相差无几的女孩子坐在路边,长长的头发凌乱的披散在肩头,秀气的脸蛋尽是肮脏的泥巴,几条碎布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这就是她的衣服么?她的一双大眼睛空洞洞地凝视着远方,没有任何情感。或许这双眼睛曾经那么美丽,或许这双眼睛曾经那样炯炯有神,或许这双眼睛曾经是那么快乐,或许我怔怔的看着她,她的眼角红肿干涩,布满沧桑的皮肤像是干枯的树皮。
我咬紧唇,将身上的5元投入了女孩子面前的小碗,或许是硬币碰击瓷碗的声音惊醒了她,她抬起头来看着我,目光掺杂着感激与寂寞。我转过身朝爸爸走去,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这个孩子,她享受不了应该享受的幸福,她与我一样大,生活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生活中这些孩子不计其数。他们不能享受父母的爱护,不能享受童年的乐趣,不能享受生活的乐趣;我们却可以扑在父母怀里撒娇,可以和小伙伴玩得无忧无虑,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我们应该知足了,比起这些孩子!我们的幸福太多太多,即使是一辆摩托车,也总是比没有好不是吗?即使只是一块面包,也总算比没有还不是吗?即使只是一件衬衫,也总是比没有好不是吗?我们应该满足了!
人生的道理就是要自己实践发现的,相信有了这次的教育,我会更加畅通无阻地走过人生!
乡村生活中溪中抓鱼
今天是来到表弟家的第二天,我们去了附近的河里游泳。河里有好多小鱼游来游去,还有石斑鱼呢。
上午,我来到了溪边,然后下了水,在水浅的地方有很多鱼。我一下水,它们居然聚上来咬我的脚,痒痒的又很舒服。我把整个身体潜入水里,看到水底下有许多小鱼和石子。我尝试着去抓它们,但没有用,小鱼很灵活,一下就躲过去了,我用泳帽抓也没有抓到。
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可以用我的裙子来抓鱼,两只手形成一个没有接上的三角形,当鱼儿游到裙之边上时,三角形合上,快速提上水面。我用这个办法试了几遍,在第三遍的时候成功了,我把它装进泳帽。我又接着开始抓捕,后来我接二连三的抓到许多鱼。有一次,一次就抓住4条鱼,简直是一裙打尽。
我抓了很多鱼,可惜就是没有抓到石斑鱼。我来到石斑鱼出没的浅水区,可是浅水区石缝很多,小鱼哪里都能躲,所以很难抓到。我又用手左右往里合,终于抓到了一只小小的石斑鱼,我很喜欢它。
最后,我们带着半瓶子小鱼,满载而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