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又到了,可我却一点儿也不高兴,为什么?作业呀!
由于放假之后迎面而来的是写字大赛,期中考试和语数竞赛,所以老师们疯狂的布置作业,搞得我们一整个假期都在书桌前奋笔疾书。再加上妈妈每天叫我疯练钢琴,还经常把我看你什么时侯开始练习和练琴不是为我,是为你自己,一定要在六年级之前考到十级。挂在嘴上,让我甚至连个安心看书的时间也没有。
再看看别人,有的去游览祖国名山大川;有的去河边捞鱼捉虾;还有的在游乐场中乱跳乱跑。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像一只鸟一样被关在家里又是写又是抄,烦人极了!
假期,本来是工作日中唯一的休息时间,而现在却变的比工作日还要忙。
请给我一个自由的假期。
编辑推荐
烦人的妹妹(通用)
一提起妹妹,我就烦恼,为什么?因为我妹妹一来,她所有的错误都能莫名其妙的推到我身上,你不信,那你就看看我的遭遇吧!
暑假有一天,我妹妹到我家来玩,可是,妹妹又突然想吃冰棒,怎么能给你吃呢!我就对她讲了一大通的道理:小孩吃冰棒不好,会生病的,所以不能吃啊没想到,她却哇哇大哭了起来,哭声把妈妈引了过来,我连忙解释,可妈妈却不听,反而去哄妹妹,还反而把我训了一大通,我只好败下阵来。
还有一次,元宵节,我姑姑们和妹妹们都来了,我看见妹妹要把我妈妈化妆舞会的面具放到我那一棵圣诞树上,我见她够不着就去帮她住上挂,可她号啕大哭了起来,妈妈听见哭声,连忙从厨房跑了出来,又在那训我:你又怎么弄她了,啊!不是我委屈地本想解释清楚,可又被妈妈的吼声打断了:不是什么,不就你们俩个在客厅吗!没有你还有谁啊!啊!唉,我这个妹妹哟,真烦!那次,我去她家吃饭,她说:我们来玩布娃娃的游戏吧!我心想:那么幼稚,我不玩,妈妈来了,说:你怎么不陪妹妹玩,啊?快点陪她玩,快!我只好去陪她玩,吃饭时,妹妹非要坐在我身边,我一个一个的移动位置,可妹妹却一个一个跟着我转,我好不容易才移到一个两边都有人的地方,可那大人一看见就让她坐在那里去,我只好跟她坐在一起了,连吃饭都不得安宁。
唉,这烦死人的妹妹,让我吃了不少苦头。
假期
今天下午,我和表姐来到了安溪,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当来到大姑家时,我看到门前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而流以及那一群正吃食的小鸡时,疲惫之感不禁冰消雪融了。
我走进农家大院里,大姑他们这在忙着采摘茶叶,我放下行李,来到了院子里,我双脚踩进小溪里,冰凉的溪水打在脚上冷冰冰的,顿时洗掉了我一身的炎热和疲劳,我在水里跑着,任由溪水溅了我一身,好舒爽啊!
随后,我跟着表姐来到兔笼前,我抓起一只小兔子,突然看到它的额头上有一点红红的,我先感到纳闷,以为是流血了,可一摸,这毛却十分松软,没有一点血迹,我只好去问表姐,她告诉我这是给兔子作的记号,我手中这只叫做小宝贝,然后又指这一只身上有红点的小兔子,名叫小璐,还有一只小黑兔,他在所有兔子中属老大,尽管比弟弟妹妹大,可我还听说他还经常被弟弟妹妹欺负呢。
这时,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我都肿了一个包,真时气煞我也!突然,我看到一群正在抢食物的小鸡时,不禁计上心来。
我向表姐要了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我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使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套,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而且手还疼得厉害,我看,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
农村的空气真好啊!和城市相比,这儿山清水秀,令我美不胜收。
烦人的一天
今天,是我最烦的一天,家里来了客人,大姨带着一个小孩子来我们家做客,早上刚吃完饭,就被大姨叫去陪这个小孩子去买东西,我一点儿也不想去,可是最后还是被逼着去了,如果这个小孩子跑没了,我还要负责,真倒霉!带他买完东西,我在家玩电脑,还要完成爸爸给我的十五篇作文,还要篇篇都要发表,哎呀!好烦呐,刚想到这里,家里没米了,啊!被逼无奈,被姐姐逼的最后还是去了,在路上,寒风刺骨,我不时发抖,把衣服穿得紧紧的,买了大米回家后,看到妈妈也买了一袋大米,哎!白跑一趟了,回到家,午饭后,我去玩了会儿带电脑,刚想写作文,大姐就叫我别写了,那个小孩子想看熊出没,好烦呀!我说:姐姐,我还有15篇作文没写玩呢!那你为什么刚才不写?我现在正要写呢!切!姐姐就气匆匆的离开了,我也气匆匆的写作文。一想到还有作文没有完成,心里就无比的痛,我写呀写!终于写好了!爸爸也回来了,爸爸看到我的作文真的完成了,就抱着我,还夸我。
可我也高兴不起来了,和姐姐闹矛盾了,又累又困,真的好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