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550字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快乐的、有烦恼的、有值得纪念的......,但有一件事让我非常难忘.
记得在我七岁的时候,我们院里的小朋友每人买了一把水枪,他们拿着水枪在我面前炫耀,我非常羡慕,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买一把水枪妈妈对我说:我现在很忙,你自己拿着钱去买吧!我对妈妈说了一把水枪的价格,于是妈妈就给了我钱,我在小商店里观看着各种各样的水枪,当时商店里有许许多多的人,我把钱给了营业员后,便拿了一把我最喜欢的水枪准备走,这时卖水枪营业员把我拦住并对我说:这是你的水枪我顺手就把枪插在裤兜里,心里想:我已经拿了一把水枪,他怎么又给我呢?我不管那么多了,拿着水枪回到家我把两把水枪拿出来让妈妈看妈妈问:你怎么有两把水枪呢?我回答说:有一把水枪是卖水枪营业员给我的营业员知道你拿了两把水枪吗?妈妈说我说:他好象不知道于是妈妈对我说:人要诚实,现在你把多的那枪给了营业员吧!我拿着水枪走进商店里,对营业员说:你多给了我一把水枪他微笑着说:这把水枪就送给你吧!我高兴地拿着水枪回家了,因为那是我用诚实换来的.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几年啦!但是它在我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它告诉了我要诚实,做错了事要及时认错,别人会原谅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