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希望新年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团聚?谁不希望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谁不希望自己可以除夕在家看春晚?可是,有人有这些想法也不能回家。因为他们是这个国家的一员,有义务有责任奋战在抗灾一线。因为在他们心中,国家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与国家相比,自己的小家算不了什么。
正是因为他们舍己为人,正是因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正是因为他们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所以抗灾斗争的关键时刻他们站出来了,冰雪中他们给受灾的人们送去了温暖灾区的人民在他们的帮助下吃住得以妥善安排,被冰雪困在车站、路上的人们喝上了开水吃上了热饭,回不了家的民工和学生在异地找到了家的感觉。今年的冬天虽然寒冷,但是因为有了他们而显得格外温暖。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英明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援和灾区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战胜了冰雪灾害,取得了抗灾斗争的胜利。
英雄们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了我。在当今这个时代,人们不再是众人各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而是众人各扫门前雪,更管他人雪中寒。现在,我们感受到的不再是邻里之间冷漠相待,而是彼此之间友好互助。
许多人都说雷锋式的人物在现代社会少了,焦裕禄式的人物也没有了。在这次抗击雪灾的战斗中,雷锋出现了,焦裕禄也有了,我们不会再说他们远去了。许多无名英雄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雷锋、焦裕禄的存在。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高兴和骄傲。
我衷心祝愿那些还在抗灾一线奋战的人们能够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