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550字
去年夏天的一天,我和妈妈从街上坐公交车回家。一上车,就听见最前面一位带着外地口音的老奶奶一个劲地对司机叔叔说:司机同志,到了长途汽车站请告诉我一声。司机同志,到了长途汽车站请告诉我一声。也许是司机叔叔听烦了,也许是他听见了,可是由于开车不好回答,最后,我只听见他嗯了一声。也不知为什么,在老奶奶周围的好多人中,居然没有一个人搭理她。
过了好一会,我和妈妈要下车了,我站起身就往车门处走去。可是,妈妈却朝着老奶奶的方向走过去了。只见她弯下腰来笑着对老奶奶说:长途汽车站还有四站就到了,您下车时记得把东西拿好,别忘了。可是,老奶奶好像没听明白,这时,周围的人们也用奇怪的眼光看着妈妈,我又听见妈妈把刚才的话对老奶奶重复了一遍,这下,老奶奶终于听明白了,只见她感激地笑着对妈妈说:谢谢你呀!
下车后,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显得格外高兴。可是,我的心里却不是滋味,因为我没有像妈妈那样去主动帮助老奶奶,我心里感到很惭愧。妈妈用她的言行告诉了我: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主动去帮助他,而且,帮助了别人后,也就快乐了自己!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快一年了,但是,它对我的教育却让我怎么也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