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xx到来的不仅仅是对北京奥运的期待,还有一场50年一遇的雪灾。原本应在北方地区落下的冬之精灵集中在我国南方。由于南部地区气候温暖空气湿度大,雪常常是边下边融化,融化之后就在马路上,电塔上,电线上结上了一层曾的冰。
到处都是皑皑白雪,白雪皑皑,高速公路封道、车站旅客滞留、空港被迫关闭、贯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因断电而瘫痪。华东、华中、华南、湘鄂粤、苏浙皖、云贵川,电力告急、煤炭告急、食品告急,灾区的老百姓的生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花东华中华南,湘鄂粤,苏浙皖,云贵川,电力告急,煤炭告急,食品告急,灾区的老百姓的生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还有,成千上万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挡在了回家过年的路上。寒风冻僵了他们登车返乡的笑脸,雨雪冰封了他们渴望团圆的喜悦。
有多少人为了为遇难的人民群众指路回家,留在车站为他们服务,而忘了自己的家。舍小家,为大家啊!有多少水电工不管雪在大,路再滑,他们总能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为每个受灾的地方提供充足的水电,而舍自己的生命至肚外;多少武警官兵拿着铁产在一条条高速公路上产雪,为的是让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人能尽早回家团圆
忘不了抢险中牺牲的战士,忘不了冰雪中献爱心的同志,忘不了义无返顾的记者忘不了坚持工作的工人,更忘不了在困难中不辞劳苦亲切慰问的国家领导人是他们,无数拥有爱心的人们使受灾人民顺利度过危险!小大雪无情人有情啊!大雪挡不住人们凝结的心。
因为众志成城,我们迎来了温暖20xx最美丽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