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550字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许多事都因时光变淡了、遗忘了,可有一件事,我终生难忘。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可公共汽车上却乌烟瘴气。这天,我与表哥乘坐公共汽车到姨妈家去。公共汽车来了,可车上人很多,已经超载了,为了早点到姨妈家,我们只好挤上了。不久,一个染着红头发,打扮得流里流气的青年上了车。唉,他怎么偏上这辆车,都快挤死了。这个非常的不同寻常,在公共汽车里走来走去,专盯着别人的口袋。
他说不定是小偷我心里暗暗地想,等会我发动车里的人把他抓住,我不就成英雄了吗?我不禁笑出了声。
不久,我的猜测得到了证实。他走到我旁边的一个青年人旁,毫不害怕地把手伸进青年的口袋里。嘿,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表哥也瞧见了。我忙踢了那个青年一脚,青年发现了那个小偷,可马上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小偷得手了,我本以为他会逃下车,没想到他却数起偷来的钱来了,嘴里还念着:五十、一百我满心怒火油然而生,正想上前抓住小偷,没想表哥把我抓住了。我们要下车表哥喊了一声,抓着我下了车。我生气地说:你干什么?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不要整天惹麻烦,你没见他身上有刀吗?被偷的人都不理会,你插什么手啊
唉,人们都抱着这种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想法,包容了邪恶,纵容了犯罪,才让坏人如此猖狂,该怎么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