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经常举行一些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给紧张的学习生活以调剂。比如,前不久我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拔河比赛。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利用中午的时间,展开为时一周的角逐。同学们既是参赛者,也是拉拉队员;既充当裁判,又负责摄影和后勤。整个比赛异常激烈,无比欢快。比赛最终决出了冠军小组。大家经过商量,给他们制作了特别的奖品一张仿制学校饭票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印有获奖者的姓名和同学们对他们风趣幽默的调侃和祝福。这次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对此有很高的热情,我相信这会成为他们高中生活中一段美妙的回忆。我也坚信,有趣味的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载体,通过趣味的方式可以调剂紧张的神经,培养豁达的精神,把生活的正能量传递给这些青春年华的孩子们。
尤其让我高兴的是,情趣的理念已经在我们班级扎根、发芽、开出花朵。我们的班级报纸《云帆》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这是同学们自发办起的一份精致的班级小报,从撰稿、摄影、绘图到设计、制作、发行完全由同学自主完成。每个月末,彩色打印、装帧精美、带着浓浓墨香的《云帆》都会准时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中。这个时刻,是我们班级的快乐时光。《云帆》的内容很鲜活。比如,同学们把老师在课堂上的动作、神态和有特点的语言画成漫画,哈哈一笑的同时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云帆》都是有情趣的,它努力地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幽默、优美的形式呈现出来,带给同学们享受和欢乐的同时,也给大家以启迪和思考。
一位教育家说:良好的生活情趣可以放松紧张的情绪,驱走身心的疲惫,享受生活的美好,陶冶高尚的情操。一位好的班主任不仅要提高同学们的成绩和能力,更要培养他们健康的情趣和高尚的人格。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情趣带进教室,用情趣丰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