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学语文教师,可以说是一名刚走上教育战线的新秀,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
工作近3年来,我收获甚多。
记得刚实习那年,我什么也不懂,一上课,学生常常乱哄哄的。你根本讲不下去,可我也无计可施。下课后,自个坐在椅子上常常叹气,这班学生怎么这么淘气?这叫我如何是好?后来我向老教师、班主任请教这个问题,他们说:你要让学生怕你才行,给他们个下马威。看准了揪住一个狠狠地打一顿,杀一儆百。这样他们就老实了,不信你试试?不要心疼,他们皮厚禁打!起初我还不敢打,心想这小小的孩子能打吗?可最后出于无奈,开始是轻轻地打,可不凑效,慢慢的越打越厉害!最后竟成了一个习惯!一看到学生作业马虎,打架之类的都是用打!这种坏习惯我一直用了一年多才停下。那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用打呢?每每打完学生后,学生气的不行!我也气的不得了!
每当回想起我那可怕的神情时,那简直就是在犯罪!我就是一个穿西装的野人!所以我决定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不发,从今以后再也不打学生了!现在我终于做到了,可我远远做的还不够好!因为我一遇到学生表现不好很容易发火,情绪很难控制下来,有时耽误了半节课甚至一节课。我很感激我的一位学生写给我的建议,在一次作文考试时,她就希望我上课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火,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在这里我要向所有孩子们承诺:相信老师吧!我一定能做到的!因为不愿改变的老师,不是一名合格的老师!
站在国旗下(通用)
今天,我和同学去参加升旗仪式。我非常兴奋!
我想:做中国人好光荣!真幸运我是个中国人。啧啧,我美滋滋地想着。或许有些人也跟我想的一样呢。
可是,当我想到战争中死去的战士时,我有些悲伤。因为,他们为了祖国的和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却没有看见现在强大的祖国。
我想:既然这样,我们就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旗添加光彩!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我带着无比激动地心情走出了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