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教师,三尺讲台,轻飘一身白雪,口若悬河,迎来学生兴趣。从平凡的日常教学工作中感受生活,享受生活。日子在忙碌中匆匆而逝,回首每学期走过的一朝一暮,充实而平淡。生活琐事、待人处事,教书育人,凡事种种,在脑中挥之不散。参加工作三年来,有功也有过。曾为学生的冥顽不化而苦恼;也曾为教学质量的落后而感叹;但却从未有过放弃教师这一行的念头,告诉自己做人就要脚踏实地,待人就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人生短暂,在经历了太多的选择与挫折,于是慢慢成长起来,于是更加坚强,在一步步坚实的脚印中,在一次次拾级而上的过程中,成功就在眼前。
今天,我是一名人民教师,爱我的学生,我会像母亲一样无私和不求索取;爱我的学生,我会像手足一样把心和他们贴得更近;爱我的学生,我会像朋友一样与他们风雨同舟;爱我的学生,我会不溺爱不袒护,在他们跌倒时,鼓励他们勇敢的站起来!我相信;人民教师这光荣而神圣的称谓,它总能让我拥有无穷的力量。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豁达和成熟;选择了拼搏和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和辉煌!
虽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在知识日新月异的今天,要做一名优秀教师,一名让学生爱戴、家长认可的老师,我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还需要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名优秀教师,我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而是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我认真备课、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学习;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努力使自己成为同学们信赖的老师和亲密的好朋友。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才喜欢上我的课。
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今天的成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教育事业更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身于幽谷处,孕育兰花香。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憔悴红颜,我会永守心中这三尺讲台,树万世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
能作为城关镇镇优秀教师代表在这里面对大家谈谈我自己的感受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这个简单的优秀称号凝聚的是城关镇人民政府的关怀,学校领导的支持,同事的指点及全班学生的努力,在此,我向你们致于我衷心的敬意。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踏上工作岗位已几个年头。回首曾走过的教学之路,我的心情难以言表。从初为人师的激动到第一次站上讲台的兴奋,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而今天,经过三年多的实践与锻炼,我已体验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诸多滋味:有工作的艰辛与压力,也有收获的喜悦与欣慰,有求索的痛苦,也有成长的快乐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受人尊重,得到拥护,桃李满天下,同时,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国运兴衰,系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我们肩负着祖国的使命,我们工作的对象是祖国的明天。教师辛苦,学生调皮,家长不理解,有时也想过放弃,可我们的事业是神圣而崇高的,又哪能计较付出与回报呢?有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们不是人才,但我们培养的是人才;我们不是太阳,但我们托起的是太阳;我们不是希望,但我们播撒的是希望,我们誓死完成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放弃很多,亦如金钱、时间、精力等等。同学们,我们的梦想与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快乐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就是优秀的,作为教师,我愿意倾其所有,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