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那扇窗作文400字
你可曾尝试过打开那扇窗的感受吗?打开朝南的那扇窗,一股夹杂着沙尘的狂风席卷而来,瞬间你的小屋尘土飞扬,你也许会马上关上窗子。此番经过后,你是否尝试打开朝北的那扇窗子呢?
一扇窗开出了一道风景。一扇窗开出了一种情调。不同的窗演绎了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窗绎视了不同的感受。
然而,缤纷的世界,又何止于一扇窗呢?
于是,我便联想到透过生活的多棱镜,有人看到了它阴暗一面。于是他的生活便充满了惆怅与叹息。一片荒漠成了他生活的永久居宿地;一枚枯叶成了他自身的写照。挥之不去的,是天空中阴暗的黑云。他的一生便在黑暗中彷徨。
有人却看到了生活多彩的一面,微笑便永远属于他。在他的世界里,所有的痛苦与烦恼都只能是滴答的钟摆。无数的小溪跳掷出他激越的情思。绿色的琥珀便是他记忆的芯片。沉淀与他生活中的,会是一个个生活千回万折的映照,会是一个个波澜状阔的象征。
对于前者,生活中的种种答案只会成为一张束缚幸福的网。对于后者,生活中的种种磨难,会成为他通向新生活的一座桥梁。
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既然注定要给生活这道题以答案,注定要在千变万化中摸索。何不尘封那些烦恼的记忆,去捡拾生命中的阳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