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那扇窗作文400字
那天风大,卧室窗没关,打碎了床头的那个花瓶,从此以后那扇窗在也没打开过。
窗不再开启有很多理由,但那个已碎的花瓶只是个很牵强的理由。其实开窗不需要理由,只要你想就足够了。一切理由只是你逃避的借口。一年有春夏秋冬,人一生有起起落落,海面太静无法扬帆远去,如风浪太大又会危机四伏。只有开启那扇窗你才能切切的知道外面的一切,你想知道的包括你不想知道的。光用眼看是不够的,要用你的全部去体验,让你的每个毛细血管你的每一个神经末梢来感触来体会。
也许那天你关了窗可能花瓶当时不会打碎,但不能保证它永远不碎,把所有的万一都想到了也许那个花瓶就真的不会碎,天天小心翼翼的保护那个花瓶,把你的全部生活用来去保护那个花瓶,回想那个过程你会发现你忘了买花瓶的意义。
今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顺手打开窗,清爽的小风吹的浑身一冷,但我没关窗而是加了件衣服再次站在窗口深吸一口清晨的空气发现这个冬天并不冷。不要问自己很久不开的窗今天为什么开启。自然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这样无需问为什么。生活因不同而多姿多彩,起起落落把平凡的生活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