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书,他在凯勒眼里,是一条小船,把我们从陕隘的地方驶进了辽阔的海洋。在高尔基看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他既是一条条小船,又是一个个阶梯,更是一个教我们知识与做人的老师,他不断改变着我!
以前的我,并不爱看书,甚至一见到书就头疼。二年级的暑假,我去表哥家约他去游泳。到了他家,看见他正捧着一本书在看。他说不去游泳,要看《哈利﹒波特》呢!我不高兴地嘀咕着:书有什么好看的啊,等游泳回来,在电脑上看视频多好!表哥把眼睛从书上移到我身上,说:书上写得可比视频上可详细、精彩多了,书上有许多视频上没有的人物心里活动描写,可以更深入地帮你理解剧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我这还有一本下册,不信你也试试看看!真的吗?我将信将疑地接过书,开始看起来。读着读着就入了迷,越读越精彩,恍如亲身来到了魔法世界,来到了哈利波特的身边。我时而为主人公感到高兴,时而为他愤愤不平
从此,我便爱上了读书,一有空闲,就会如饥似渴地畅游在书的海洋里。
读了《论语》,我明白了许多做人道理,懂得了孔子学说的思想忠恕,学会了小不忍则乱大谋。我变得宽容,学会了理解别人;学会了控制情绪,不再为小事生气。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学会了海伦身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改掉了我知难而退的坏习惯;读了《大林和小林》,我明白了只有付出辛劳的汗水,才会收获成功,改掉了我不想太刻苦就想考出好成绩的错误思想
读书改变了我!我将继续遨游在书的海洋里,为学到更多的知识,为懂得更多的道理,为了更好的明天!
书改变了我的坏习惯600字(通用)
书,是人类传播文化的载体。书中的知识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缺的精神食粮。书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引领我通往知识的殿堂。书中的知识又似一杯清香四溢的绿茶,沁人心脾,给我带来种种美妙的享受和无穷的回味。我从书籍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充实了自己,丰富了智慧。书中的知识和教诲还让我发现和改掉了自己的一些坏习惯。
如:我以前吃饭时经常把饭粒撒在桌子上,吃过饭以后,桌子上密密麻麻一大片都是饭粒。有时没可口的菜,一碗饭我只吃了几口就把饭倒掉了。把饭浪费掉,常常遭到妈妈地批评。当时我心里很不服气:妈妈为什么这么小气,饭粒掉在桌子上有什么好批评的。如今生活好了,也不会没得吃......后来,我上了小学,学到了唐朝李绅的《悯农》这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让我懂得了每一粒饭多么来之不易啊!每一粒米、饭都是劳动人民汗水的结晶。从那时起,每次,我就把饭吃得干干净净,不留下一粒米饭。开始爱惜粮食了......妈妈还夸我懂事起来了,我脸上火辣辣的,很不好意思,心想:幸亏唐诗《悯农》使我改掉浪费粮食的坏习惯啊!以前,我非常喜欢吃学校门口摊位上的垃圾食品,去年下半年,我在《健康饮食》一书中看到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吃垃圾食品的危害》,我知道了垃圾食品的不卫生和对人体的危害,从此,我再也不吃垃圾食品了。
书让我学到知识,书让我懂得道理,书让我改掉坏习惯。我和书之间的不解之缘让我对它产生了依恋,这就使我深深地爱上了它。有益的书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