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公:
你好!
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见到您了!也知道再也不可能见到您了。再也见不到您那慈祥的微笑,再也见不到您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再也见不到您忙碌的背影,再也见不到现在,只能通过照片来寄托。
外公,您在天堂过得好吗?那儿是不是有清澈见底的湖泊,有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是不是有挺拔俊俏的的山峰,是不是有您喜爱的花花草草,是不是有外公,您是一个如此热爱生活的人,然而,为什么上天要这么早早地带把你带走?但是,我相信我亲爱的外公一定生活在美丽的天堂里,他慈爱的目光穿透了几度空间,一直都那么深情地守护我们。(励志天下)
在漫天绚烂的烟花中,一年一度的除夕节又到了。当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一杯美酒,一双筷子摆在桌子上,可我却再也见不到外公的身影了。墙壁上外公的照片泛着温暖的光,无论我站在这间房子的任何一个角落,我都发现外公总是那么慈爱的朝我微笑着,啊,多么希望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回到从前,让我再从外公的手里接过压岁红包,如果能够这样,即使把全世界所有的钱给我,都代替不了那个带着外公体温的压岁红包。
外公,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寒假我老是想起您,当我知晓我的期末考试的成绩时,我想起我在浣纱读一年级的时候,期末考试得了全镇唯一的一个双百分,外公,您是多么开心,您买了好几本书送给我,您在扉页上用黑笔写着:祝贺我的孙女在期末考试中荣获双百分。也许,正是因为您的鼓励,我在以后的学习说话中不敢有一丝怠慢,从来都是金自己最大的努力。而今天,尽管我考得不是很理想,但是我却再也得不到外公的鼓励了。如果,如果,时光能够倒流
每个寒假,我们全家都会出去旅游。外公,在我们旅游的队伍里少了您一个人,这只队伍多少总是添了一些落寞和惆怅。我们总是在途中谈起您,我们总会说,要是外公在他肯定会怎么样怎么样。我们从武义到龙泉到庆元,阳光很好,越往南走春天的气息就越浓,诸暨的桃花还没有开,龙泉的桃花正开得盛,而在庆元,桃花已经开始谢了,枝条上已经长出了柔柔的嫩叶。在那个叫月山村的小村庄里,我们看到了五座古老的廊桥,桥底的溪水哗哗地留着,溪水的动感和廊桥的古朴初春明亮的阳光下,忧如梦境。这是一个山与水,田野与村庄的梦境,而中却少了一个曾经那么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外公,这是一个残缺的梦。在您走后的几年,我们的足迹留在江西的婺(wu)源,留在了南湖的张家界,留在了美丽的凤凰,留在了香格里拉,留在了玉龙雪山,留在了北京,留在了坝上中,却惟独不见您的身影,那个身影飞上天去了,留给我们的只有深深的遗憾。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当妈妈给我讲这句话的时候,我总是一知半解,心里总有一些茫然。然而,当我的比=笔写下上面的这些字的时候,醍醐灌顶般,我懂了。外公,亲亲我的好外公,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做您孙女!
祝您在天堂过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