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参观消防中队
今天,我们要去参观古荡消防中队。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有个梦想,就是长大以后想当消防员。这次去参观消防中队,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先去了车库,我看到三辆巨大的消防车,每一辆的车身上都有许多上下拉动的门。带队的消防员叔叔把每一扇门都拉开了,里面有许多五花八门的器具,看得我眼花缭乱。有氧气瓶、
绳索、水枪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水炮,是远距离灭火用的。它有两个头,一头是接水管的,另一头很粗,是喷水的。上面有一个阀门,下面有轮子,它还是遥控的,人在150米远的地方都能遥控到它呢!
我们到了二楼,首先参观的是卫生间,里面摆放着一些洗漱用品,都放得井井有条。接着我们去参观寝室,里面的床都排的整整齐齐,被子也叠得很整齐,帽子都放在床上面。我们还看了消防员叔叔现场叠被子。消防员叔叔说:每次我们都要在5分钟之内叠好。他还说:叠被子是‘三分叠,七分修’。这时蒋老师也说:写作文也是‘三分写、七分改’。这番话使我受益匪浅。
接下来我们去三楼参观荣誉室,荣誉室里放着各种奖杯和奖状,有比武得到的、有打篮球得到的等等,我们都很羡慕。这时消防员叔叔说:如果你们好好学习,也能拿到很多奖杯的。参观完三楼后,我们就回去了。
通过这次参观,让我长了许多消防方面的见识,也明白了要做一名合格的消防员是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的。雪中参观消防中队
黔灵山公园参观记
黔灵山公园坐落在贵阳市西北角,建于1957年的它,因素有黔南第一山的称号。公园内植被茂密,古木参天。山上的清泉、怪石,随处可见。踏进公园的大门,一眼就可以看见黔灵湖了。黔灵湖湖光山色,静雅宜人。湖面如镜,是不是会有几条调皮的鱼儿跳出水面。一条条船只静静地在湖面游走,如同齐白石老人的一幅得意之作,美不胜收。湖旁杨柳碧绿,为湖水增添了几分姿色过了黔灵湖,就来到了危险区域。这里离的强盗、小偷数不胜数,如果你的包没看好,久回神不知鬼不觉的丢了!不过一会,你就会发现原来是一只调皮的猴子偷偷拿走了包,想找找有没有吃的。那是,你就只能强颜欢笑的人手你的包被撕烂吧。这些猴子也有笨拙的时候,比如开饮料瓶,他们只会一味地咬,摔,硬是想喝到美味的饮料??????沿着山中的九曲迳,便来到了闻名于世的洪福寺了。它修建于1672年,里面有藏经阁、山门殿等建筑物。黔灵山公园内不仅有有优美的景色,还有许多古老而又文明的历史知识,非常值得我们深入了解。想要具体知道黔灵山公园有多美,那你就得亲自体验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