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各种奇花异草。我最喜欢的是看似普通的九龙桂。
从远看,九龙桂的树冠像一个圆球,也像一把绿伞,很是好看。
它的花刚长出来的时候白胜雪。慢慢地,变得黄黄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它长大后,又变成红色的了,那花,红胜火,碎碎的,小小的,一簇一簇的,像一串一串珍珠挂在枝上。一阵风吹来,桂花躲在绿叶中,像害羞的小姑娘在和我捉迷藏。
九龙桂的叶子刚长出来是嫩红的。渐渐地,就变成浅绿的,最后,是深绿的。叶子旁边有点儿细毛儿,颜色越深,就越硬。
九龙桂的枝干是自然弯曲,像一条条小龙在上面游动,摸起来很粗糙。
九龙桂的花、叶、枝都有它们自己的特点,只要你去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我没有发现的奥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