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指的就是自己的私人财产或者是自己密不可说的事情。那么现在,我先把我的秘密分享给大家,一会儿你们也要分享出来。
大家都知道,我们每长一岁,就会收到一笔压岁钱。我门每年都会这样想:今年一定要把所有的压岁钱给收回来,让后再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可是,每到年末,我们的父母就会说:你们把钱交给我们吧,我们会帮你们保管着,如果你们想花的话,就过来问我们要,我们会给你。或者把钱交给我们,我们给你办一个银行卡,帮你们把钱存到卡里。事实上,与其说帮我们办个卡存到里面还不如说把我的钱存到了他们的卡里。
今年,我的压岁钱又被他们拿走了。哦,我简直快疯了!今年、前年、前前年、还有大前年,压岁钱都被他们拿走了。还说:我年龄小,会容易掉,被人偷。说来说去,不就是想要那些钱嘛。
于是,我就想学爸爸,爸爸那个老顽童也经常自己存私房钱。其实,去年我就想存钱。我把想法告诉妈妈,结果妈妈反对,说:小孩子存什么钱。
从今年开始,我就开始储存自己的私房钱。而且,我还开始天天问妈妈要我的零花钱(我家是开商店的,所以我从来不拿零花钱,而且他们还不让我拿)。
现在,我几乎天天都在省钱。早上,我可以利用早餐的钱剩下一两块;在加上妈妈每天给我的十元钱;再加上以前妈妈从银行拿的崭新几十元都在我的手里。现在,差不多,我算算啊大概快三百多了吧。
我把这些钱放在一个盒子里,而那个盒子又被我放在抽屉里。我不想被妈妈发现这些钱,否则,我的下场和爸爸是一样的(因为妈妈还不知道我要零花钱是为了存钱的)。可是,我跟爸爸一样,这件事没满多久,就被妈妈给发现了。哎,没办法,招了呗。
那天我妈在清理卫生,顺便翻了我的抽屉,所以就被发现了。然后,下午我要买鞋,问我妈要钱时,我妈说:你抽屉里不是钱多得很吗?还来问我要钱干嘛!我说:不行,那我私房钱。站在我旁边的刘亦菲说:呀!小小年纪竟然就有私房钱了,你好牛呀。
最近,我花了它的二分之一。前些日子,学校里又发了杂志单,今年,打死我也要订一本。六年来,发了十二张,每一张我都没有定过,看着那些订杂志的,我的心里满是嫉妒。所以,今年我一定要定。我所看中的不是那些玩具,而是书,可是我的父母是不会理解我的。今年,我选的是我最喜欢也是我最想得到的快乐书法与绘画。虽然是我私房钱的五分之一,但我还是选择了它。
上个星期天,我又去精品店买了一条天蓝色的细腰带(因为我家没有适合我穿的)。外加我没有手表,又不能老把手机往学校带,所以我又挑了挑手表。最后我选来选去,选中了一个黑带金表。
订书花了50元,买腰带花了10元,买手表花了23元,一共花了83元。唉,都快将近一百了,怪不得现在的大人们老是说,现在的钱都买不着东西。
现在呢,我还必须要天天省钱,因为我爸爸说,到上初中时,就不给我钱了。
朋友们,我的秘密已经分享完了,轮到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