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邮票的故事作文300字
一天,孙奥哲的爸爸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邮票学问的课。
一枚小小的邮票会有什么样的学问呢?我想。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让我来慢慢告诉大家吧!
如何把信封上的邮票完整地给撕下来?这个学问大着呢!首先把信封上的邮票剪下来,四周要留出边。接着,让邮票在水中泡一个小时,纸和邮票就分离了。然后用新毛笔把邮票后面的胶水洗干净。再用清水漂洗一下,用头部扁平圆滑的钳子捞出,放在吸水纸上吸干。最后,把邮票就在笔记本里,压上一些书,千万不要直接晒干,否则就不平了。这样,一枚完美的邮票就很轻松地拿下来了。
另外,邮票的种类有两大类。按用途分有:一。普通邮票;二。纪念邮票;三。特种邮票。按形式分类有:一。单枚邮票和四方连邮票;二。小型张;三。小全张;四。小本票。
老师还告诉我们,每枚邮票都有票名。齿孔。图案。铭记。面值。志号组成。
听完老师的课,我这才明白:原来邮票的学问还真是丰富多采呢!我们可不能小瞧这一枚枚小小的邮票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