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冬天的颜色作文400字
如果我问你:冬天是什么颜色的?你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冬天是白色的!可如果你这样说的话,想着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的情景,就大错特错了。白色并不代表冬天。你若不信,就请随我寻找冬天的颜色吧。
漫步小花园中,夕日挣芳斗艳的花儿们早已凋谢,惟有那万年青和松树还那么挺拔。万年青的叶子犹如一把把锋利的剑,松树的身上仿佛被扎满了绣花针。它们在这寒冷的季节里仍然倔强地生长,颜色还是那么绿。瞧,冬天是绿色的。
来到小区的边沿,会看到许多不知名的树木。虽然他们已经失去了夕日装点它们的茂密油绿的叶子,可它们那深棕的树干同样能够抵挡得了冬日猛烈的大风。因此,冬天是棕色的。
去逛逛热闹的市场,光是水果摊就有无限的观赏价值。不必说碧绿的大西瓜,紫红的葡萄;也不必说精装的红草莓,猊猴桃,金黄的柿子。单是说常见的富士苹果,一个个都如艺术品似的:有的硕大红润,果皮上乏着诱人的光泽,直叫人想去咬上一口;有的淡红透青,味道一定和它的颜色一样可爱。再看看那些穿红着绿的来采购得到人们,喜笑颜开地将带着冬天色彩的水果捧在手中,想着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的情景。看吧,冬天是彩色的。
你说,冬天是白色的吗?不,冬天就像一个巨大的调色盘,她能调出春天的鹅黄和嫩绿,夏天的墨绿和浅蓝,秋天的金黄和深红,还能调出春、夏、秋的活泼与深沉。谁说冬天是白色的?冬天是无比灿烂的,冬天的颜色是无比丰富的。
朋友,让我们的画册里多些冬景,再多些冬天的颜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