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表哥家玩,他家住在体育小区。恰好那一天下午体育小区的中心广场正在喷射出美丽的水柱。
从远处望去,喷泉犹如几朵被托起的云团,在两个喷水池中不断雀跃着。喷出来的水柱像一层轻纱一样笼罩着喷泉。不一会儿从哪儿散播出了一股乳白色的雾,这些水柱在雾中穿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副栩栩如生的壁画呈现在了我的眼前,它散发出的金色光芒。不知为什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每一次喷泉喷出来的水柱冲上云霄时带给人的是一种沁人心脾的凉气。
走近一看,主池喷出的水柱足足有数十米高,又高又粗。被风一吹硕大的雨珠劈头而来势不可挡。
喷泉的样式很多:有拔地而起的水柱,有五彩缤纷的烟花,簇拥在水柱旁的是一张张呈菱形状的水网,有一跃而起的水帘,从左侧到右侧再从右侧喷到左侧的水拱桥各式各样,千姿百态。我看清了、听清了那些水柱随着音乐的旋律起伏不断。一会儿从这又冒出了一串串水泡,整整齐齐的;一会儿又飞出了半尺高的水柱,好像要把天捅出个大窟窿它才罢休。一会儿又溅起了无数个小圆晕,一圈圈的荡漾开来了。一会儿我是真的害怕害怕看见喷泉了,害怕看见了这个漏掉了那个。哎呀!
夜幕降临,喷泉裹上了一层轻纱,音符舞动着。红灯一亮,就像傍晚的夕阳;绿灯一亮,就像碧绿的草地;蓝灯一亮,全场立刻变成一片海洋。有的人在跳舞、唱歌,还有的在速写!这就是夜晚的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