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赞梅
灿烂的笑容在刺骨的寒风中绽放。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冬天多么寒冷啊!,其他花儿在秋风还未触及人间便投入泥土的怀抱。唯独你,在凛冽的寒风中,发出淡淡清香;大雪纷飞,掩不住你小巧动人的花蕊。即便没有人欣赏你,没有鸟儿为你歌唱,没有粉蝶在你身旁追欢取乐但你依然含着笑傲立在枝头。
你没有玫瑰的绚丽多姿,也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没有迎春的淡粉雅致,更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即便如此,你却受到众多文人墨客的青睐,我想,这就是你的过人之处吧。
有人问我喜欢什么花?梅花。我几乎想都没想就说出来。因为我喜欢你那脱俗的气质,小巧的花瓣,更喜欢的是你坚贞不屈、顽强拼搏的精神。
由你我想到了人:史可法、文天祥、岳飞、秋瑾那些为国家,为人民的英雄,在最危险的时刻和你一样开放在漫天雪地,发出浓浓的梅香。
中国的国花是什么?牡丹。。因为它雍容华贵吗?但我觉得是梅花。60年前,日寇在我们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那些与敌人作斗争的中华人民不正像那朵朵梅花吗?
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主席借梅咏志的诗抒发了我对梅花的喜爱。
我爱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