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作文600字
据说,昙花是一种非常美丽神奇的花,在它开花的时候许下的愿望,都可以实现。所谓昙花一现,常使人浮想联翩。而昨夜,我就有幸见到了这一场景。
夜色中,我们来到了朋友的家,一进门,香气便扑面而来,香味浓厚而不腻,闻一下就快醉了。我们兴奋的目光在朋友家的院子里快速的扫视:看到了!那绿中透红的茎杆和海带状的叶片,让我们惊叹;快看,那含苞待放的花朵更是深深的吸引了我们:它的花茎从叶子上长出,低垂着身子高抬着头;外层菊花般的花瓣包着内层牡丹状的花瓣,内层花瓣微微张开,仿佛是害羞的舞女,婀娜的让人清爽,一眼难以忘记。
昙花在月光的照耀下格外动人。时间慢慢的过去了,眼见得昙花开始蠕动、膨大花瓣慢慢地张开一瓣、两瓣昙花的嘴巴也越来越大,花苞全部打开。终于,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呼的一下开放了!瞬间,更加浓郁的香气瞬间弥漫了整个院子。内层开放后的花瓣外面洁白如雪、一尘不染,越往里层的花瓣越透出微微的粉色,再加上黄白分明的花蕊和花柱,成了这夜晚最美的一道风景。
大约一小时后,昙花慢慢的合拢了它的花瓣,收起了它的美丽,恢复了当初刚要开放时的模样,也结束了它美丽而短暂的一生。
昙花、你如此的娇美,如此的高雅,多么美丽的昙花!月下美人,我永远钟情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