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作文600字
古往今来,有多少赞美昙花的诗词语句,如:昙花一现,每一朵昙花都是在夜里八九点开放,看了这一些,你就应该知道昙花的美丽吧,那就让我们看一看,我家的昙花是怎样开放的。
以前,我不知道昙花是长什么样的,但它的名声已经传遍五湖四海,大江南北了,我就慕名买了昙花种子,种在土里。
过了几天,小芽渐渐从土里钻出来了,我连忙给它浇水,想让它快一点长大,小芽这时仿佛说话了:小主人,我会茁壮成长的,总有一天,我会亮出我所有的美给你看。
最近,我的昙花已经长出红里透白的花苞了,可是却迟迟不开花,我不禁想:昙花什么时候开花呢?
昙花的美,展现在一个夏日的夜晚。
那个夜晚,我们吃过晚饭,因为夏天很热,所以人们到外面乘凉,到了八点半,我突然闻到淡淡的清香,我闻着香味,寻找它的主人,当香味停住时,我惊奇地发现,它的主人竟然是昙花,昙花已经展开了两三朵花瓣,这花瓣摸上去软绵绵的,像是在花瓣上铺上了一层棉似的,昙花的花瓣全部展开了,露出了黄色的花蕊,夏日里的燥热仿佛一下子少了许多,我想,昙花的美使夏天清凉了,这真是四季的点睛之笔。昙花的美还体现在它的外形上,它的根很多,是棕偏黑色的,它的茎嫩绿的,它的花苞就是在茎中生长出来的,花苞一长出来小小的,粉粉的,十分惹人喜爱,而长大后的花苞更是美了,它的美可以和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文竹并美,花苞展开时最美丽,犹其是掉下来的那一个瞬间,中间的花蕊就会绽放出一种迷人的香味,那种香,可以让我们忘却自我,可以想像自己在花的海洋慢慢地游荡。
昙花它已经成为我们家一员,每当它开花的时候,都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喜欢你,一现的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