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生活作文400字
我的童年学校,它既不宽阔,也不美丽,但却安静、淡雅,它就是爷爷奶奶家的阳台。
在这个普通的阳台上,种植着普通的花草,养着一群普通的金鱼。而我却在这小小的学校里学会认字、下棋、养鱼种花。在这里,我总会收获到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
春天里,我和爷爷在阳台上种下了采集来的辣椒种子,经过浇水施肥,我欣喜的看见一个个淡黄色的小芽破土而出,一片片叶子由翠绿变为深绿。记得有次中午,我正要给它们浇水,爷爷阻止了我,他说:现在不能浇水,叶子虽然看上去蔫了下来,但这是它们在午休。果然,下午小芽们又精神饱满地直起了身子。我明白了,植物的生长过程,跟我们人一样也有生物钟。
夏天里,经过我们悉心照料的辣椒苗开出了花朵,可是,却怎么也不结果实。爷爷教我做了一中传播花粉的小蜜蜂,我们拿着扇五,不停的对着花朵们扇风,原来,阳台上不通风,无法传播花粉,我们在人工授粉。我明白了,植物的生长离不开科学的方法。
秋天里,阳台上的辣椒长得欣欣向柠,三个盆子里至少有五十多个辣椒,冲着我点头致意,看着这些沉甸甸的果实,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那一刻,我体验到了收获的甜蜜和快乐。
童年学校陪伴我走过了春夏秋冬,不知不觉我长高了,懂事了,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它真实有趣,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我喜欢我的童年学校。
最新: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翻开厚厚的书册,一张风景名片映入眼帘,于是我开始努力拼凑记忆的碎片,它们在我心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晨阳光带着温暖飞到了久违的大地,我抱出被子晒在铁栏上便上学了,中学放学回家,发现早上我胡乱搭上的被子已经被放得整整齐齐地迎着阳光,我的目光落在了阳光照不到的地方,那里放着妈妈的被子。我的心被什么触动了一下,有一种久违的感情润入脑海。我走过去摸一摸我的被子,太温暖了,好像太阳躲在里面,今晚可以捧着阳光入睡。我又摸了摸妈妈的被子,很凉很凉,它像妈妈的手一样,即使在冬天也要进泡在冰冷的水中为我洗衣服。她那双手温暖了我,如今还要用身体取暖和被子,母亲像太阳,永远释放光和热,却不求半点回报。那时我才猛然间认识到,其实我一直生活在母爱中,无时无刻不是,我却忽略了母爱,还千方百计的到处寻找。
家中最优越的位置,床上最漂亮的传单,甚至吃饭是最好的碗筷,这些哪里没有母亲的影子。母爱如水,时时流淌在岁月的河床上,永远滋润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