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贝多芬传》读后感(通用)
贝多芬,一个对音乐情有独钟的人, 却要接受命运的挑战; 贝多芬,一个不幸的人,却从平平凡凡逐渐变成名人;贝多芬,一个被病魔缠绕的人,面对着这么多的坎坷,却毅然选择了活下去,继续投身于音乐中。
贝多芬的童年是非常艰苦的,由于父亲急于开发他的音乐天分,四岁的他被他的父亲迫使学各种乐器。当他一点一点长大的时候,厄运有一次降临到了他的身上他的母亲在一七八七年去世了。贝多芬悲痛欲绝,他只有写信给他的好友。
在苦难中长大的贝多芬一生经受了许多许多:爱情的拒绝,母亲的早逝,家庭过早给他的沉重负担在他的心上划下了一道又一道伤痕。但是他也是幸运的,在贝多芬拜海顿为师后,他开始崭露头角,正当他在享受成功的喜悦的时候,一次灾难正在悄悄的降临。
终于灾难爆发了,贝多芬遭到了身体的背叛,他先后得了肺病、关节炎、黄热病、结膜炎众多的疾病折磨着贝多芬,他的身体在一天不如一天。生命的沸腾掀起了音乐的终点,贝多芬与命运斗争,最终成为了世界的名人。
我被贝多芬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撼,所折服。人生对他来说就好像是经历了一场激烈而残酷的斗争。悲惨的命运不仅降临在普通人身上,也降临在伟人身上。
编辑推荐
精选:《水浒传》读后感(通用)
今天,我读完了《水浒传》这本书,有了许多感想,现在我把它们阐述如下:
《水浒传》是一部描写古代农民起义的长篇小说。它形象地描绘了一场农民起义从发生至失败的全过程。它深刻揭示了起义的社会根源,满腔热情地歌颂了起义英雄的反抗斗争精神和他们的社会理想;也具体揭示了起义失败的内在历史原因,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腐败,反映了百姓有苦无处伸张,官逼民反的社会状况,宣扬了忠义思想,并表现了梁山好汉忠心为国和为民除害的精神品质。
读完它后,我想到了:我们在校园生活中应该互相平等,不能以强欺弱。要努力学习,还要帮助同学。班内同学之间应该搞好关系,因为连普通农民联合起来都可以产生那么大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要多锻炼身体,因为只有锻炼好身体才能搞好学习和帮助别人,如果身体不好什么都不能干,学习也不会好。
我以后要多看书,书中的人物,我要多学习。
贝多芬传(汇编)
人生虽苦,但也有甜蜜的时候,人生虽苦,但自己也要坚强,要换乐地去面对。
在这悲苦的深渊里,贝多芬依然热烈地歌颂欢乐。他并没有放弃自己,也没有放弃生活,他以欢乐对待生活。他一辈子都想谱写《欢乐颂》,想把这作为他某一部伟大作品的结局。这个不幸的人也饱受苦难的折磨,永远想讴歌欢乐之美;然而年复一年,他都没有将这个想法变成现实,因为他处于热情与忧伤的漩涡之中,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达成心愿。巨人的巨著终于战胜了人们的庸俗。当时在罗西尼与意大利歌剧影响下的维也纳轻浮风气也为之震撼。欢乐抓住了人们的生命,这是一种征服,对痛苦的抗争,这伟大的著作战胜了人们的庸俗,欢乐,多么令人开心。这新的作品在他伟大的交响曲的王冠上又增添了一颗耀眼的明珠。敬重他的人称颂他时,所想到的第一个词不是学术,也不是艺术,而是信仰。
《第九交响曲》的胜利在贝多芬的心中留下了光荣的印记。艺术之神还不希望我被死神带走,因为我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完成!在去天国之前,我一定要将神灵启示我的东西留给人们,我觉得目前我才完成了极少的部分。胜利的喜悦使贝多芬感到无比开心,他又走出了窘况,迎来了光明。然而他却在之后不幸去世了,他的一句话却成了一切勇敢的人的座右铭唯有痛苦,才有欢乐。
我们的生活总会有不幸,总会痛苦,但只要我们有勇气去战胜痛苦,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你会觉得,你是多么的快乐啊!
精选:《水浒传》读后感(通用)
《水浒传》是我国古代,也是世界文学上的一部描写农民革命斗争的长篇小说,和《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四大古典小说,几百年来,一直受到广大群众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水浒传》里讲了很多故事:太尉高俅原本是个无赖,因为会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赏识,从此青云直上,无恶不作。他的干独生子高衙内横行霸道,为了霸占八十万禁军总教头林冲的漂亮妻子,他诬蔑林冲带刀进八军机重地白虎堂图谋不轨,把林冲发配充军,还想在野猪林半路把他杀死,幸亏花和尚鲁智深仗义相救。又有打虎英雄武松、宋江等众多好汉,共108人,最终都因为种种不同原因而被逼在梁山落草为寇,揭杆起义。他们举起义旗,打着替天行道,劫富济贪的口号,杀遍大江南北,沉重地打击了反动统治者的嚣张气焰,张扬了人民群众的神勇斗志,干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
《水浒传》以其酷爱自由、富于反抗斗争的民主思想和性格鲜明,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人十分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