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读后感300字
《白蛇传》这个故事讲的是蛇精白娘子和小青,在一个雨天认识了温文尔雅、白净秀气的书生许仙。
白娘子和许仙结婚后,开了一间保和堂药店,专门给穷人看病,分文不收。生意越来越红火,保和堂的兴隆,惹恼了金山寺的法海和尚,因为人们得病都被白娘子治好了,到金山寺烧香求菩萨的人就少了,香火不旺,法海和尚自然不高兴。
法海法术高强,看出了白娘子的身份后,他就想收服白蛇,拆散许仙和白娘子,搞垮保和堂。法海使出欺诈的手法,将白娘子收进金钵,压在了雷锋塔下,把许仙关在了金山寺。
小青逃离金山寺后,数十载深山练功,终于打败了法海,救出了白娘子。从此,白娘子和许仙以及他们的孩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喜欢白娘子和许仙的善良;喜欢他们敢于和法海妖怪斗得勇敢精神;喜欢他们对天下百姓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