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传读后感300字
一次,我在书店看到一本书,书名叫《皮皮鲁传》,看到书的封面写着:给男孩的书,我心里觉得好奇,就买了一本,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一页一页看了起来。
原来,书中的主人公皮皮鲁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在过年的时候放鞭炮,自夸说自己胆子多么多么大,为了证明自己,他坐着二踢脚飞上了天,在天上他看见了一个钟表,好奇之下,他拨了一下钟表的时间,可谁知道他拨动的是地球之钟,这一下子不得了了,他改变了地球人的正常生活:勤劳的人们都在睡觉,体育场内出现了嗑瓜子大赛和翻眼皮大赛,总统染上了开会病这些奇怪的现象让皮皮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下定决心要改正,经过无数次的努力和付出,他终于飞上了天空,把地球之钟拨回了原位,恢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我深深地被这本书迷住了,一口气读完了它,我的心久久没有平静,皮皮鲁虽然犯了错误,但他为了恢复原来的世界,又历尽艰苦、费劲周折上天把地球之钟拨了回来,他这种知错就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