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皮皮鲁的小男孩儿的故事,皮皮鲁刚开始是个坏孩子,爱放二踢脚,所以小伙伴们都喊他炮兵司令,他总是放二踢脚吓唬小女孩儿。
有一次皮皮鲁把二踢脚绑到竹杆上就上了天,皮皮鲁在天空中也有些害怕了,所以有些后悔不该逞这个能。最后皮皮鲁掉到了七彩云上,他看见有一座圆形的房子,他到房子里一看是地球之钟,可以控制地球的旋转速度,皮皮鲁走过去把钟调快了两圈儿。结果回到地球上一看,所有的人都变得很奇怪了,地球上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皮皮鲁知道自己闯祸了,就想着自己一定要把地球之钟再调回来。
在寻找二踢脚上天的过程中,皮皮鲁再也不欺负女孩子了,而且变得很有正义感,最终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回到了七彩云上,恢复了地球之钟,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不能欺他人,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我们要学会团结伙伴,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