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美国总统日作文600字
这个星期一,我们学校又放假了,原来这一天是美国的总统日。
美国总统日为美国的联邦节日,是美国的10个法定节日之一,定在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与阵亡将士纪念日,感恩节等享有同等地位。每年的这一天美国人都会用一些特殊的方式来重温历史、缅怀人们心中备受尊敬的伟大总统,学校和家长也会在这一天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了解和熟悉美国的历史。
那么总统日的来历是什么?有什么典故?过节之余我也开始了我的调查。
说起美国的总统日,人们一般想到的就是美国历史上两位伟大的总统,乔治华盛顿和亚伯拉罕林肯,因为他们不但是最受美国历代人民尊敬和爱戴的两位总统,而且刚好都是出生于2月。
的确美国的总统日是为了纪念这两位伟大的总统,以及所有的已故总统。
但是总统日最早是用于纪念美国第一位总统乔治华盛顿的,1797年,华盛顿拒绝担任第3届总统,为美国废除总统世袭制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由于华盛顿为美国独立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深受全国人民爱戴,而他的生日2月22号就成为全国性的节日。因此总统日的正式名称也被定为华盛顿诞辰日。
后来美国的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由于亲自起草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解放黑奴宣言》草案,也就是后来的《解放宣言》,并指挥美国南北战争的胜利,同样为美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人们的尊敬和怀念。于是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取两位总统生日的中间日子,即二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作为总统日,以纪念华盛顿和林肯两位伟大的总统,以及所有已故的总统。
总统日这一天,美国的政府机关、学校等都放假一天,但商业机构一般不放假,一般会在总统日减价促销产品。总统日的庆祝形式,仅仅局限于一些小型纪念活动。不过,有一个传统还一直保持着,那就是念诵一段华盛顿总统八年任期结束后的告别演讲。
为了让我这个寒假充实充实,爸妈决定带我去常州玩,我是一万个不乐意,在上次去杭州回来时我就觉得旅游是花钱买罪受,又累,而且能玩的地方实在是很少,几乎都是景点,虽说有的壮观,伟大,但是娱乐性不足。
废话不多说,还是先看看我第一天玩了些什么。第一天我们上午乘高铁去了常州,常州公交倒是非常方便,有BRT(快速公交车)和非常非常多的普通车,而且BRT基本都是两分钟一辆,等不了多少时间就来了,所以我们很快到了目的地红梅公园。
红梅公园里面景点不多,但是有一座塔,叫文笔塔,这个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去爬塔,但是路很远,我们慢慢到塔那边,中途看看风景。红梅公园的风景也不错,虽然是冬天,但是植物还是生机勃勃啊,翠绿翠绿的,很是吸引人,不过我的心思全在那座塔上。
我们休息的时候,我看到好多人都在去塔,心想这个塔也不大,容得下这么多人吗,我看着他们,结果人家根本没有去塔,而是去旁边的游乐园玩,我们休息完后,很快到了塔里,要想登塔,就要先交10元买张门票才行,三个人就是三十元,真黑。
塔的楼梯非常陡,容易摔下去,我看到大家都是扶着墙走的,我也学他们扶着墙走,这种方法很安全,不过手容易弄的很脏,每到一层父母就会拍张照,我都烦了他们还拍,一直到最顶层,一共七层,但是很高,我们从这里可以看见很远很远的地方,我也没久留,就等他们拍完照我们就下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