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我观看了国庆阅兵式。
首先是胡锦涛爷爷检阅部队,那些士兵们拿着枪,整齐地站着,他们身边有好多武器,真威武呀!接着,升国旗,仪仗队的军人们迈着大步向前走去,一步、两步终于到了升旗台,国歌撒遍了整个北京,升旗手把五星红旗的一角抛向天空,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到了顶点,观众一片欢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分列式开始了,先是解放军各个兵种的方阵,他们有的穿着迷彩服,有的穿着礼服,拿着各种各样的枪。其中海军方阵的军人身穿白色军装,走的最整齐,当我听到他们是来自大连水面舰艇学院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大连人,感到格外骄傲。
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解放军叔叔们的各式各样的武器了,武器有很多很多,炮兵的跑车、陆军的装甲车、甚至还有后勤保障的加油车、饮水车等。通过这些武器展示,我更加认识到祖国的强大。
阅兵式之后,是群众游行,花车和人一起表演,人在前面跳啊!唱啊!多么欢喜!美丽的花车上站着许多贵宾,他们频频向观众们挥手,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一辆花车是少年先锋队的花车,代表了全国的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祖国啊!祖国!今天是您六十岁的生日,我祝您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