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成长是一杯苦涩的咖啡,而我却觉得成长是一首动听的歌。
去年暑假,一时兴起的我坚持要学习骑自行车,爸爸对我说:你会不会又像以前一样,学什么都只有三分钟热度吧!我郑重的告诉他不会,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爸爸让我坐在上面,他在后面扶着车子,这样车子就不会倾斜,我坐上去后骑了一小会儿,于是便开始得意洋洋起来,要求爸爸不用扶着我,爸爸什么都没说,跟在我身后,我刚坐上车子,可自行车根本不听我的话,像个喝多了的醉汉东倒西歪,好不容易刚刚平稳,啪!我听到了自行车摔的声音,因为爸爸的保护我没有受伤,但确实吓到了我,我有些想打退堂鼓,看了看爸爸想起刚才自己说的话,我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我将车子扶正,一点一点练习,不顾炎热的天气直到学会,回头看到了爸爸那满意的笑容,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成长的过程虽然很苦,但是经历后会发现成长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一首动听的歌谣!
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优秀范例
我国是一个诗的国度。从古至今,我国涌现出无数伟大的是大诗人:屈原、李白、杜甫、白居易这些响亮的名字早已深深地刻在诗歌的历史名碑上。他们的作品,更是被后人千古传诵。我最喜爱的,是明代诗人于谦的《石灰吟》。
这首诗是明代名臣,民族英雄于谦之作。诗的全文是这样的: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碎骨粉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首句千锤万凿出深山是形容开采石灰石很不容易。次句烈火焚烧若等闲使人感到不仅是在写烧炼石灰石,它还象征着志士仁人无论面临着怎样严峻的考验,都从容不迫,视若等闲。第三句碎骨粉身全不怕极形象地写出了石灰石烧成石灰的过程,而全不怕又寓有不怕牺牲的精神。而最后一句要留清白在人间更是
最新:一首春天的小诗(汇编)
如果说夏天是管弦躁动的歌剧,秋天是优美动听的敬文;冬天是晶莹的童话,那么春天就是一首珠圆玉润的小诗了
上周,我和小伙伴们去桃花源走了一圈。桃花源的人可真多啊!放风筝的,游玩的,嬉戏的......过道的梯子上也坐满了人,广场上更是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天上的云朵都藏了起来,它们是多么害羞啊!只留下灰蒙蒙的天空。风儿轻轻地亲吻着我们的脸庞,使我们觉得无比舒适。我更觉得无比的自由。风儿吹,吹来了许许多多的泡泡,它们在空中飞舞;风儿吹,吹来了许许多多的风筝,它们在天空中嬉戏;风儿吹,吹来了许许多多的人儿,他们在地上尽情的玩耍。今天的春天,似乎比以往来得更早,在我心中默念着。
我们往旁边的小道走,广场的树木似乎睁开了眼睛,它们脱下了那棕色的衣服;它们似乎洗了头,洗去了那杂乱的枝叶,换上了绿色的秀发,我摸着那焕然一新的树干,一种光滑的感觉油然而起。树旁的小草钻出脑袋,对这个世界又惊又喜,迫不及待地向上钻我不得不敬佩小草的顽强生命力。我们又从另一条小道钻出了草坪,草坪上的杂草消失得差不多了,很多小草都探出了绿脑袋,我们几个坐在软绵绵的草坪中别提有多舒服了;草也焕然一新,浅绿,深绿,墨绿。它们拥有自己的个性。每垛草从所显示出来的颜色都不一样,就连叶子也不会找到完全相同的两片。往往是浅绿中带着淡黄,墨绿中带着黑色。就连筋脉和旁边的小齿都不一样,手感也是不同的,它们有的硬有的软些,有的厚些,有的薄些。我不禁赞叹这些性格不一样的叶子。
我们窜出草坪又找到了一条小道,虽然别处很热闹,可这里却很冷清。时不时有几阵鸟鸣。时而高坑,时而低沉;时而在远处,时而在近处;时而成群,时而单个。它们站在枝头读着一曲小诗。小鸟啊小鸟,愿你们在这首诗歌中,尽情的翱翔。
这首春天的小诗中,我们共同领略了它的美!
最新: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优秀范例
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和古诗便结了缘。从床前明月光到我歌月徘徊;从春山暖日和风到春江潮水连海平;从山外青山楼外楼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一首千古流芳的诗,攫住了我的目光,那就是《望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