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700字
人生就一本收藏夹,收藏着我人生的一点一滴;记录着我的每时每刻。这一切的往事让人留恋;给人回味。使人难忘。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要数第一次包饺子了。
那是一天中午,妈妈说她打算包饺子,我也想试一试,就对妈妈说说出了我的想法,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妈妈让我将饺子皮放在左手上,然后放上饺子馅,用一只手将饺子皮中间捏一下,再捏两边。用两只大拇指和食指往中间一推,一个圆而饱满的饺子就做成了。我捏了一个叫妈妈看,妈妈笑着说我捏出来的饺子像猪耳朵,当时我羞得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这时爸爸走了进来,手把手地教我怎样将饺子捏的饱而丰满。我捏出了一个,让妈妈评判。
嗯,这个还不错,就是注意捏的时候用劲不要太大。我把面皮摊在手上,用筷子夹一点肉馅放在皮中间,再把饺子皮一合,呀!我包的饺子露馅了!再看看爸爸,她的包的饺子个个饱满,就像一个个大肚弥勒佛一样。我仔细地观察了一遍,哦,原来爸爸在饺子皮合拢的地方抹上水,一粘就粘上了。我也学着她的样子,一口气做了好几个。这样包出来的饺子果然又大又鼓,像一个个胖月亮似的,漂亮极了。
这时,爸爸说:开始煮饺子啦!说完,爸爸就把饺子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妈妈给我盛了一碗,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第一次包饺子可畏是五味瓶啊,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呀。第一次包饺子让我知道了个这样的道理:做事一定要认真细心,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它,也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