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700字
童年是快乐的,是阳光的,是绚丽的,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童年有快乐的事、有难过的事、有委屈的事、还有气愤的事每一件事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让我难忘的是那次我弄坏了妈妈心爱的发卡,至今想起来还有些羞愧。
那一天,我放学刚回到家觉得有些累。便把书包放下来,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只听咯吱一声好像是什么东西碎了,我慌忙地站起来把东西拿来一看,这不是妈妈心爱的发卡吗?心想:闯大祸了,这可是妈妈平日里最喜欢的发卡了。要是被妈妈知道该怎么办呢?我急中生智:有了,我急忙从抽屉里取出502胶迅速把发卡粘上。又想:万一妈妈发现被胶粘过的痕迹怎么办?还是把它藏到妈妈看不见的地方吧!
从那天起,我忐忑不安的等候着被妈妈的发现。几天后,我发现妈妈正在找东西好奇地问:妈妈你在找什么呀?你看见我的发卡了吗?妈妈着急地回答说。我心想:完了,事情要暴露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说:没没有。我默默地回到房间静静地想:如果我承认错误妈妈会原谅我吗?承认还是不承认呢?此时此刻,我的心里矛盾极了。记得妈妈曾经对我说过犯了错误敢于承认还是好孩子。想到这里,我感觉到自己全身充满了力量。
我立即跑去向妈妈承认错误:妈妈是我弄坏了您心爱的发卡,担心被您发现就把它藏了起来,妈妈是我错了。妈妈和蔼可亲地说:傻孩子,其实当妈妈找不着了,就已经怀疑是你这个调皮鬼给弄丢了或弄坏了,既然你已经承认错误了,妈妈就不怪你了。听完妈妈的话,心里一下子轻松多了,打开窗户我仰望蔚蓝的天空,白云仿佛冲我微笑,表扬我做的对。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留给我的是一个深深的感悟:一个人若犯了错误,应该勇敢的去面对,而不是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