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我认为每个人的记忆像游乐场,每一件发生的事,都像游乐场的游戏一样,有趣、可笑,不过在我的记忆中有这么一件事,虽然发生在以前,但我仍无法忘记,因为它让我知道了童年的愚昧、无知,让我知道了只有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才能明白更多的道理。
那是我4岁的时候,那时的我很无知,总是会轻易相信别人的话。有一天,姨夫逗我说:外甥女,以后吃苹果时千万不能再这么随便了,因为有的苹果里有虫子,虫子跑到你的肚里,它会吃掉你的五脏六腑,让你死掉的。听了姨夫的话,我信以为真,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心想:被虫子吃掉五脏六腑?那不是很可怕吗?以后呀我吃东西可不要再这么不细心了,如果真有虫子跑到肚子里,我不是很倒霉吗?于是,我再吃苹果、梨子的时候都格外小心,生怕有一天虫子跑到我的肚子里去。
第二年,我又到奶奶家去,奶奶见了我很是高兴,拿栗子让我吃,要知道本小姐是最爱吃栗子的了,见奶奶拿出栗子,连忙把栗子放进嘴里,用我的小牙咬碎栗子的硬壳,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到第十个栗子时,我正咀嚼着香香的栗子,忽然嘴中有湿软的感觉,当时,我也没太当回事,又吃了一口,嘴里又有那种感觉,还真是奇怪呀,我的眼不经意的瞟了一下手中的栗子,突然看见一件可怕的事情,我看见手中的栗子上有半条虫,那么说刚才那半只被我吃进肚里去了,那第一次的那种感觉不也是妈呀!我大叫了一声,然后又自我安慰起来,没事、没事,说不定吃虫子还有营养呢,姨夫以前是骗我的,可是越想越恶心。奶奶听到了我的叫声,急忙跑过来,问: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奶奶栗子里有虫。我对奶奶说,不可能奶奶坚定的说,。怎么不可能,那半只还在栗子上躺着呢。可奶奶硬说没有,哎呀,奶奶,你想气死我呀,我又哭又闹,直犯恶心,我当时不断的喝水,还边喝边说:淹死你,臭虫子,看你还往我肚子跑。奶奶说:明天去带你到医院洗胃。听了奶奶这样说,我才慢慢止住了哭泣。晚上做梦,我梦见自己的内脏全部被虫子吃掉了,我成了一个没有内脏的人。
第二天姨夫来了,我向他说起这件事,并让他带我到医院去洗胃,姨夫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起来,说:我以前是骗你的,你还真信了。听了姨夫的话,我心里的恐惧消失了。想‘我现在怎么这样傻,怎么轻易相信别人的话。’对了,肯定他们自己有学问,就欺负我,哼,我现在努力学习,总有一天,我也要戏弄他们。不过长大以后,我也渐渐明白了,他们只是单纯地逗我玩,只是当时那一个错误的决定,使我终生受益,这件事在我的脑海里伴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