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从我记事以来,我经历过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事,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可是,爸爸在大雪之夜开车去医院看望病人这件事使我最受感动,所以最难以忘记。
一天夜里,西北风狼叫似地刮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地下着,树、楼顶还有电线全都是银装素裹,大地也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我们一家人在家里看电视,我感到无比的温暖。突然,爸爸的手机响了。原来,有一位病人的伤口恶化了。爸爸二话没说,急冲冲地赶往九零医院。我趴在窗台上注视着爸爸的身影,直到爸爸的车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我才从窗台上下来,等着爸爸回家给我讲故事。过了一会儿,爸爸打电话说:航航,别等爸爸回家了,早点睡吧!我立刻上床睡觉了。睡梦中,爸爸正在给我讲故事呢!到了白天,爸爸回来了,对我说:航航今天好好表现,如果晚上爸爸没事,就一定补上昨天的故事。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爸爸作为医生,他的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作为他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件难忘的事
人一生中会经历很多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数会被淡忘掉了,唯有那么几件会永远使你铭记于心。今天爸爸给我讲了件他小时候做过的一件难忘的事。
我小时候住在山里,山里的孩子从小就能为家分忧。像打柴,做饭等,虽不能说当劳力使用,但也是家里的小顶梁柱。
那时候做饭用的是柴,柴需要到山上去打。虽然说在山里住,可要打柴也得去远一点的森林里。
打柴的时候,几个小伙伴们会一块,一来图个热闹,二来好相互照应。
冬天,树叶落了,森林里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干树叶,踩上去像海绵一样。我所说的事就是与这层干树叶有关。
不是说柴禾到处都是,得去找,就是在森林里找那些枯树枝。有些枯树枝长在树上,得爬上去用砍刀把它砍下来。收集了一些这样的干柴后,把它们摆整齐,捆成捆,然后才能扛回去。
我们三个小孩子各自打了一堆干树枝,把它们码整齐,然后准备把它们捆起来。山里的人都知道捆柴禾很少用绳子的,带绳子一个是麻烦,另一个不方便把柴禾堆起来,因为解开绳子,柴禾就散开了。那用什么捆柴禾呢?用树条。就是用小的像柳条一样的灌木条。冬天树条比较脆,需要用火烧一下。我们几个照伙伴们就把地上的干树叶拢成一堆,点了一堆火烧。
地上到处都是树叶,火开始向周围蔓延。后来火越着越大,我们无法控制了。这可怎么办呢。我一边扑火,一边告诉另外一个小伙伴,让他赶快到村子里去叫人来灭火。
村里响起了钟声,那个孩子的家长号召全村的人前去灭火,火很快被扑灭了。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几十年,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心有余悸。虽然我们不是故意的,可由于我们的行为造成了森林火灾,那将给国家造成了很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