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一个好朋友一起玩玩具枪,我们玩攻城堡。我在楼下,他在楼上。虽然我用的是手枪,发弹速度快,马上就可以再拉上再打一枪,而且,我有两个弹夹,加上枪里的那颗子弹,我可以连续打24枪。而他的装备却十分简单,一把来复枪。打一枪就必需拉一下,然后把子弹上进一个很小的洞里最后把它推回去,才能打。但他也占优势,因为它那把枪威力十分大。所以我常常因为怕挨打而后退了。
刚开始时,我在楼下,我掌控好时机先假装冲上去,然后马上退下来。出于本能他打了一枪,自然没打着。我趁他没装好子弹时冲了上去对着他使劲的打。可是我正要拔大旗时他把枪装好了对着我就是一枪,我只好退了下去。我可不甘失败我又想了个好办法:从楼梯下面偷袭。我悄悄地走过去,只见他的枪口对着我。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连忙退了回去。一连几次都是快要成功了都被他的火力打回来了。最后我决定强攻。因为我的子弹不足15发,而他用子弹又十分节约,每次都要送他几颗子弹。我一边喊着一边冲了上去,我刚冲上去就挨了一枪,但我没有后退。因为如果我后退就意味着前功尽弃。我一边冲上去,他一边挨枪子。最终,只听砰!的一声,他眼镜上留下了一个五角星。
他当然不肯罢休。这次我来防守他来进攻,可是令我奇怪的是他很久都不来进攻。我急了。于是我拿起枪悄悄地走下去,想打他个措手不及。而他居然在那儿等着我,见我来了砰!的一枪正打在我的眉角。我捂着眼睛走开了。
等我的眼睛好受一点了,我们决定不玩攻城堡了,我们觉得太危险了,就去轮流打一个目标。妈妈下班了休息了一会儿,竟然发现了我眉角的伤口和打碎了的眼镜!她大吃一惊,急忙问我怎么回事。听了我们的解释后,她不由得怒气冲天。把小伙伴打发走后,不停的给我讲大道理。可是我没觉得有什么。但后来,我知道了我这样做的危险性。如果他再射偏一点,我的右眼就报废了;如果他没戴眼镜,他的眼睛就被我打坏了。而且他的眼镜被打坏了,我们就应该不玩了。一想到这里我就后怕了。
是啊!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