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开心地走到大树旁边玩游戏。它看到大象伯伯正在用长鼻子修剪树叶。它想:大象伯伯的鼻子可以搬东西;可以给大树浇水;它的鼻子用处可真大啊!我也要变成大象的样子,干很多事情,那该多神气啊!小猪一边想一边兴奋的跑回家里。它拿出剪刀和长长的线,还有长长的管子。它把管子剪好缝起来戴在嘴巴上,然后大模大样地走出了门,就看到兔子兄弟走过来。小猪说:你们好。我是长鼻子大象。兔子兄弟笑呵呵地说:你不是长鼻子大象,你是可爱的小猪。兔子兄弟说完了话,就开心地走了。小猪一边想一边说:老师以前说过要开开心心做自己的,可是我假装变成大象伯伯,就不是自己了啊!说完小猪拿下假鼻子,脱下衣服开心地回家吃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