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读《慈母情深》有感
今天。我学了一篇课文,课文的题目叫做《慈母情深》。这篇课文深深地感动了我,并让我知道母爱有多么伟大。
课文中母亲却以将钱塞在我的手心里了,大声对那个女人说:我挺高兴他爱看书的!母亲说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弯曲了背,立刻又将头俯在缝纫机板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让我知道,我能拥有现在的生活,还不是靠妈妈工作挣来的钱,而我却生在福中不知福。记得那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写字》的字帖,为了让我的字写的更加美观,妈妈规定我每天写一篇,而我却觉得很麻烦,就没有坚持每天写,现在想起来,真觉得很对不起妈妈。学了这篇课文后,我就觉得我不应该再那样做了,也不应该再浪费妈妈辛苦工作赚来的钱了。因为妈妈赚钱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应该多关心一下妈妈,让她辛苦挣来的钱不被浪费掉。
《慈母情深》中的妈妈不就是这样吗?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都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拼命挣钱。在这里,我想和同学们说一句话:多关心一下你的母亲,她一个女人在外工作挣钱是多么的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