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就因为我贫穷,地位低下,相貌平平而且身材矮小就没有灵魂,没有一颗心了吗?你想错了!我的心灵和你一样丰富,我心里所装的也和你一样充实。这是《简爱》
《慈母深情》故事缩写
我一直想买一本《青年近卫军》的长篇小说,但书价很贵,一元多,母亲从来没有给过我这么多钱。
一天,我来到了母亲工作的地方,房子既小又吵,里面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终于,我在角落里找到了母亲,我第一次发现母亲是那样的瘦小。
母亲用龟裂的手指数着那一毛一毛的小票,凑够了钱。我觉得自己应该是个大人了,于是鼻子一酸,攥着钱跑了。我买了一听水果罐头,但母亲数落了我一顿后。数落了我后,又凑足了给我买书的钱。
我并没有权利买任何东西,就这样,我有了第一本长篇小说《青年近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