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五年级下册第一课的课文―草原,草原这篇短文写出了蒙古族和汉族的交谈,蒙古族热情的招待丛汉族来到蒙古族的客人,两族虽然语言不同但是他们的心是一样的,草原第一段写的全是蒙古族的这片草地,蒙古族不像我们一样,我们有房子住,而他们只能住帐篷,他们骑着马从老远的地方赶来迎接客人,客人们一点儿都不想走只想多留一会儿。
虽然客人们不想走但是这毕竟不是我们该留的地方所以客人们到最后还是离开了,这篇短文写了蒙古族对客人的热情招待他们语言不同还可以交谈说明他们的友谊是十分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