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一口气读完了《爱迪生》这本书。心里一直想着爱迪生可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呀,他发明了许许多多的东西,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比如电灯,为了发明电灯,一个本来身强力壮的人,因劳累过度,两眼布满了血丝,显得疲惫不堪。为了研制灯丝,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爱迪生百折不挠的精神终于使他找到了非常合适的灯丝,很成功地发明了电灯,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他的每项发明都是通过艰苦劳动赢得的,都是他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从此我心里总是想着他说的名言:在天才与勤奋之间,我选择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