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读《慈母情深》有感
读了《慈母情深》这篇课文,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慈母情深》这篇课文主要通过写母亲不顾劝阻,坚决弓给我钱买《青年近卫军》的故事,赞扬了母亲的伟大。
这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在那么贫苦的家庭里,儿子提出要买书,这位母亲虽然钱不多,但她还是给钱儿子买书,丝毫没有犹豫。说明这位母亲非常爱自己的儿子,希望他多读点书,长大成有用的人,所以母亲是伟大的。
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以前发生的事;那天,我母亲的店进货了,因为没有太多的钱,进了货后就只剩下几百元了,距离发工资还有十几天,所以这几天都要节省一点钱,可我又要交学费,家里根本不能拿出钱来,如果拿出钱来的话,那么这几天家里就变成穷光蛋了,就在这时,妈妈把交学费的钱交到了我的手里,我知道母亲想让我读书,但妈妈他们己经很难吃上一顿饭了。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很多人让母亲不了解我们,天天让我们做多余的作业,其实里面包含着深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