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被生活折磨,但不放弃,不自卑,历经种种挫折后对生活依然充满热情和激情。如海伦凯勒,如双目失明的阿炳,如七下西洋的郑和命运虽然对他们不公,但是他们经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赢得了成功,获得属于自己的掌声。
古今中外,有哪些名人不是自己努力成功的?海伦,出生不久就生了一场重病,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是她没有放弃,在家庭教师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她学会了摸盲文,学会了拼写泥土、种子等单词。她像干燥的海绵吮吸着知识的甘霖,她觉得学习是那么美妙。她不分昼夜,反复高升狼的某些词语或句子,有时甚至要读几个小时,知道自己觉得赌对了为止。她每天坚持着练习,练习,练习
她决心像莎莉文老师那样,为更多和自己一样不幸的人服务,她把自己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残障人身上,世界都为她鼓掌!
我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在他一年级的那个冬天,家里发生了火灾,父母全部遇难,而他也被大面积烧伤,整张脸全部被毁,几经磨难恢复时,他的脸坑坑洼洼,犹如鬼魅。一只手变成了肉球,另一只手只剩下一小节断指。我们都以为他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了,但是他却不向命运低头。手没了,他就用脚练习,经历了几个寒暑,他破茧成蝶,写出了令老师都拍手叫绝的字。他激动的说:这是四年级学生写的最好的字。大家都情不自禁的为这样的他鼓掌,掌声响彻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奋斗,去赢得最响亮的掌声。
今天是2月18日星期五,虽然正月十五元宵节已过,但是我们学校的灯谜会活动还在继续着。
下午第二节课的时候,随着广播里老师的向导,我们陆续的来到了学校大门口的走廊,灯谜会的现场,我抬头一看,哇..好热闹哦,走廊的大柱子上挂满了红灯笼,灯笼上贴满了红红绿绿的,五颜绿色的灯谜,还挂了好多的吉祥春联,走廊的天花板上也挂满了红色、黄色用纸盒做的灯笼,走到走廊的尽头,一眼望去,看到了几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挤在灯笼的中间呢!乍一看,原来是兔年的吉祥灯笼兔子灯
一会儿,我便和同学忙活开了,我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看得我眼花缭乱了,头都晕了,我看到了一张特大的纸条上面写道铁公鸡(打一个成语)我想了想,铁公鸡难道是纹丝不动?不对,铁公鸡铁石心肠,没有鸡毛,我脑子灵机一动,哈哈哈。。。。原来是一毛不拔我记得早上同学们好像有说起过的呢!于是我飞奔到兑奖处,我暗自高兴我真聪明耶,兑奖处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大声喊道:某某号,一毛不拔我对出来了,只听到旁边同学说这个灯谜早有人对出来了,我尴尬的退出了人群。
但是我没有放弃,继续看着灯笼上的灯谜,突然看到有一个灯谜上写着枕头(打一成语)我定下心来想了想,枕头是用来睡觉的,垫在脑后的,我明白了,又一次挤进了兑奖处,我想这次不会有人比我抢先了吧,于是大声喊道:某某号,置之脑后!只听兑奖同学说前面有同学猜掉了,不是吧我彻底无语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会灯谜会结束了,老师让我们陆续回到教室,虽然我一个奖品都没拿到,但是还是很开心,重在参与嘛!难忘的元宵灯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