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学围棋了,我特高兴,因为我赢了棋。老师布置了四道题,还是我第一个做出来的呢!
我到了棋社的时候,老师已经在黑板上出了四道题了。因为我昨天在电脑上见过这个棋,而今天老师出的正是我昨天的棋的变化,所以我毫不费力就做了出来。第二个做出来的又是小不点。他是我们班做题最快的,他走棋一走就对,几乎就没错过。后来老师安排下棋,我和陈曦是对手,我又中盘胜了,今天真是高兴!我的棋其实还没达到这样的实力。今天我超常发挥了,居然做题超过小不点,下棋把陈西赢了。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我厉害吧?
今天我太高兴了!我这只小小的鸟儿,终于可以崭露头角了,今天是我十一岁中最难忘的一天。
编辑推荐
我学围棋(通用)
今天,我学围棋。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入门围棋一共有二十一课,其中有开局的下法,逃子的要领和吃子的基本技术(一)和(二)等。
因为有几个二年级的同学,所以我们的围棋老师刘老师为了不让他们落课,就重新讲了第一课,从中我听明白了4000多年前的一个故事:原始末期,有一个聪明能干的帝王尧帝,他的儿子叫丹朱,小时侯非常贪玩,不爱学习,整天和小伙伴玩打仗的游戏,这既学不到知识,又容易受伤。有一天,尧帝想到可以用围棋来告诉他学习的重要性。
下课了,老师让我和孙一丹同学下围棋。老师说,消灭对方棋子20或者20颗以上可以得小红旗。我拿黑棋她拿白棋,可是我刚消灭她19颗棋,刘老师就说停了,我真希望晚放学10分钟,这样我即能消灭孙一丹的20颗棋子,又能得到小红旗了。
围棋优秀范例
四年级的暑假,我参加了围棋活动班。
我很喜欢围棋,在围棋活动办我不仅学会了怎样下围棋,而且还学到了不少围棋的知识。
第一天,老师就教了很多关于围棋的知识,使我知道围棋盘上有三百六十一个点、围棋是中国人发明的、还知道应该怎样吃子,以及拿棋子的方式第二天,老师又教了我们许多吃子的方法。
从八月一日开始,我就能和别的小朋友对下了。现在我已经知道了打劫、打二还一、二路吃、抱吃、门吃、双叫吃、征子、枷吃、倒扑、接不归、扑接不归,龟不出头、金鸡独立、老鼠偷油等十四种吃子的方法 还知道了许多种布局的方法:二连星、三连星、四连星、五连星、星二三、星小目、对小目、错小木、高中国流、低中国流等等。
七死八活、棋逢段处生、金角银边草肚皮、盘角曲四、劫尽棋亡等等是围棋名言。
围棋每一步棋都有名称,比如:长、虎、双、并、板、小飞、小尖、尖顶、肩冲、渡、双虎、打入、点眼、挤、双飞
净活,就是干干净净的活;净杀就是干干净净的杀棋;三劫连环、长生等都是和棋。
围棋真的是奥妙无穷啊!
推荐:学做藕饼优秀范例
很多人都吃过莲藕,可是藕饼是什么,大家知道吗?有吃过吗?它,可是我们老家一道独特的菜肴。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和我外婆学学,它们是怎么制作的?
想要做藕饼,先要准备好材料莲藕、鲜肉、面粉、水和一个面盆,然后就可以开始啦!
先把藕切一片一片的,外婆说。看好喽,可千万不要切错了。外婆又说。我看了看,得意的说这还不简单,不就是先切一下,不要切到底;再切一下,切到底嘛。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切这项工作就全部搞定啦。
我又问:下一步是什么啊?外婆笑眯眯的说:下一步就是应该要把面粉倒入盆中,加水搅拌啦。话未落音,我就赶紧忙了起来。先把准备好的面粉倒入盆中,再加了一勺水。搅啊搅咦,怎么没变化?外婆在一旁唠叨:水太少啦,一斤面粉要放一碗水的,比例不协调,面粉会太硬或太稀的。这么复杂我不耐烦的说到。我反复加水,还是不行,最后,在外婆的帮助下,终于搞定。
下面就要把事先准备好的肉末塞进藕片里啦,就像这样外婆边说边做,好像不太相信我可以做好。我看了看,点点头,依然很自信的开始学起来。没想到,这些肉末,一点不听话。我刚把它塞进藕片里,它就从那些小洞洞里跑出来,反复多次,就是不愿意呆在里面,像是知道要把它们下锅了。弄得我烦极了!后来外婆做了N次示范,我也学了N次,终于搞定了它们!接着是把这些塞好肉末的藕片放入搅拌好的面粉中。它们在盆中玩耍不一会,一个个就像穿上了雪白的衣服。
最后,我就要把它们放到油锅里油炸啦。炸了一会,滚滚浓烟,呛的我眼泪哗哗地,我赶紧冲出去透气。不过,担心它被烤焦,我擦干眼泪,继续进来,用铲子从锅里把它们捞起。一盘香喷喷的藕饼出锅啦!
做了这一次的藕饼,我终于知道,平时爸爸妈妈为我们准备的一切并没有那么容易。也终于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我长大后一定会乌鸦反哺,做一只孝顺的小乌鸦!
下围棋
我十分喜欢下围棋,围棋是爷爷教我的,但大部分是我自学的。
我经常和爷爷下围棋,却总是输多胜少。记得最近一次和爷爷下棋:我围了一个很大的空地,却忘了堵住对方的棋子冲进来,结果我的空地完全被对方占领了。但是后来,我把对方杀我的死子提(意思是把对方的棋子从棋盘上拿掉)通了,让我的死子从死里逃生。这一盘虽然我输了,但爷爷夸我有进步了。我有了一个想法,就是超过爷爷。围棋带给了我快乐,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小小的疏忽,就会变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