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演讲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考第一名,第一次挨骂……而在我的印象中,让我终身难忘的,是第一次上台演讲。
那是一次单人演讲比赛,我是8号。在第7号马上要演讲完时,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儿了!我不停地深呼吸,握紧拳头,在心里不停地背稿。不一会儿就到我了。我走上台去,腿在不由自主地颤抖。我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开始演讲。第一段,第二段,第三段,但就在第四段时,我突然忘词了。我倒吸一口冷气,心里像装了许多小兔子一样,不停地跳动,但是那句台词仿佛就在嘴边,却怎么也想不出来了,我紧张得浑身冒汗。突然,我想起了爸爸的话:“如果你突然忘词,就可以把那段跳过。”于是,我跳过那段词,开始继续演讲。
当我走下台时,我感觉脚底像踩着棉花一样,又激动又开心!激动的是我成功地度过了最艰险的时刻,开心的是我终于解放了!这时的我心里甜滋滋的,这甜比吃了蜂蜜或糖果还甜,比受了夸奖还甜。我想,这就是成功的滋味吧!
生活中有许多第一次,也许在这些第一次中你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但是,在这当中最重要的是,你在不断地超越自我,找到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