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六年级军训作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件难忘的事情,但我的难忘的事情却是军训。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早晨,天空阳光明媚,我们提着大包小包来到了学校,因为我们五六年级的同学要到东西湖去军训两天。我们一上车就像一只只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很快、在我们 的嘈杂声中到了东西湖军训的地方,一到那里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们换上迷彩服,我穿完迷彩服之后, 就开始了一天军训生活。首先教官给我们讲了一些基本的训练知识,比如:打坐、敬礼、跪等等,很 快到了中午,吃完饭后,教官让我们休息。下午教官让我们自己洗菜作饭,在同学们的合作中我们终于做好了饭,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是是我们共同努力而做出来了,同学们都吃得美滋滋 的。
晚上我们看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有两个初中学生,因为迷恋上网,他们的妈妈便把他们送到了农村的一所小学学习,体验农村的艰苦生活。第一天他们遇到了一个五年级的小男孩,那位小 男孩很善良,把那两位男孩带回了自己的家里,到了小男孩的家一看什么都没有,但是晚上小男孩的妈妈为了招待好远方的客人,把家里紧有的一只鸡杀了给他们吃,而且饭也不是以前的硬玉米饭,而 是做了好吃的大米饭。农村的孩子上学都是走路去的,而且从家到学校要走二个多小时的路。到了第三天,那两位男孩因脚起泡了不想去上学,可是一想那位五年级的小男孩每天上学都是走路,放学后 还要帮家里做事。他们不好意思奈在家里,还是和小男孩一起去上学,在上学的途中由于脚痛他们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但是那位小男孩没有一个人先走,而是搀扶着他们一起走到学校。好不容易到 了学校可是他们却迟到了。老师罚了他们三位。其实小男孩可以说他是为了帮助另外两位男孩才迟到的,但是他并没有说,而是默默无闻的和他们站在那里一起受罚。另外两位男孩心里很愧疚。
经过一段时间他们终于明白了,小男孩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辛,但是他从不放弃、从不旷课,还要认真的学习。而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的优越,自己却不好好学习,还让家长操心。从今以后他们一 定要向那个小男孩学习,不再玩电脑,改变他们的坏习惯。我看了这个视频也给了我一个重大的启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第二天同学们都早早的起床训练,其中有个训练让我体会到,只有帮助别人自己才是最快乐的。
这一次的训练虽然艰苦,但也给我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