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意念型环保汽车悬浮在低空中……
享誉全球的意念型环保汽车发明之父的我在车内睡着了……
时光倒流到小学的课堂上。“我想当牛整理一样的科学家”、“我想当刘德华一样的明星”、“我想当世界知名的漫画家”……同学的踊跃发言声此起彼伏,而我想当环保汽车发明家,在课堂上我斗胆勇敢地发表了天马行空的理想感言。
隆隆的轰鸣声、刺鼻的气息儿、浓黑的烟雾色……现在越来越严峻的污染,祸首祸手离不开汽车。我想发明一辆既不污染环境,又可以静音飞速行驶的汽车。水作为主要动力燃料,汽车没有排气管,不排放废气,只有供轮回使用的水管,汽车全身可吸收太阳能、风能、光能……所有的景象形象关系随时都可认为汽车提供增补能源。汽车主要用意念控制,想变成什么外形就变成什么外形,想怎么飞行就怎么飞行,只要你能想到汽车就可以做到。车内有自由伸缩的座位,还有触摸控制屏幕,只要你用手把所在的位子和想到的地方用手划过并形成一条路线,汽车就会长出机器翅膀,像超音速飞机一样飞过去,只一眨眼、一呼吸的时间就到了。假如速度太快将和其他障碍物撞上时,汽车旁就会泛起一个供短间隔穿梭跳跃的空间黑洞,也可以用意念直接控制汽车避让。汽车能自己以恬静的速度自由穿梭在锦绣的城市中。汽车安装有机器手臂等智能装置,可认为我们做饭……可以全方位为我们服务,人们可以在汽车中糊口,衣、食、住、行都可依赖它。在汽车中可以得到像慈爱母亲一样的照顾,感到在母亲自边一样的暖和……
“叮铃铃……”动听而认识的铃声在我的脑子里上蹦下跳,我惊醒了!我出了一身冷汗,啊,原来我在睡觉……
课堂上梦中的情形历历在目,之后我为了实现梦中的理想发愤学习……
忽然感到耳朵一紧,我的老爸兼经纪人又在叨唠了……“儿子,宇宙意念型环保机械交流会要入场了……”在我专用的意念型环保汽车上我坐直了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