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杨柳
“送你个东西,你猜猜是什么呀?”女孩俏皮的把手背在身后。
“还能有什么呀,数学公式还是英语单词呢?”男孩得意地望向女孩。
“哈哈,不对不对,是语文素材啦!”女孩泛着红晕的脸颊在阳光下显得更可爱了。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男孩女孩的梁子是在一次考场上结下的。那时,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小抄漫天,刚好被抓。哎,倒霉哉,倒霉乎!
“哼,都怪你,我得被罚站。”女孩生气的拍打着他的肩头。
“没关系啦,这不还有我陪你嘛!”男孩子满脸不在乎,心里却偷着乐。
“对啦,我们一起去杨柳中学吧!”
“啊?”女孩子被男孩子这句话惊着了,毫不给他面子地说道:“反正我是没问题,这全市第一的学校你能考上?”
“有你,我什么都能做到!”男孩子信誓旦旦的说,在他的眼神里,女孩看到了一丝羞涩,一丝坚定,又夹杂着一丝说不出什么感觉的感觉。
“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不过你是一班,我是二班哎。”男孩满心就欢喜的神色有了丝丝忧伤。
“没关系呀,我们还在一起。”女孩忍着内心的失落,笑脸盈盈的安慰他。
高中,高考。如同滚滚大江般向他们稚嫩般身躯冲刷过来,来的毫无防备,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但他们内心都坚定的相信:有你,我什么都能做到!
把日常的情话都换成张口就来的数学公式,把每日的情书都换成英语单词,把约会的时间都换成刷题比拼。他们是朋友中的“异类”,因为谁的青春不疯狂,谁的青春不享受,谁的青春不造作?
不!他们从不羡慕甜蜜的小情侣,比起这些,更羡慕的是步履蹒跚的老人相互依扶着看日落。
女孩半开玩笑的说:“如果你对我不好,我就...就等你老的时候,坐上轮椅我推着你去广场,让你看我和别的老头跳舞。”
“不要,不要。”男孩被这番话气得满脸通红,“哼,到时候谁推着谁还不一定呢!”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如花美眷,终不敌似水流年。大概每个人都会为了一个人,一个梦,去努力,去奋斗,去靠近他。高中的生活很乏味,但是有你,我什么都能做到。
“我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学习,但是你让我做的我都会做到。”男孩的一脸正经让女孩心里暖暖的。
“我不会逼你做你任何你不想做的事,但学习上,我真的无能为力。”女孩真的很担心,很害怕,怕有一天他厌烦了,离开了,她自己该怎么办?
在这个不知所措的年纪,好像一切都显得难么不尽人意。暴风雨来的毫无征兆,暴风雨前的宁静大概就是这一番意味吧!
“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做不到你想要的那样。”男孩虽口头上道歉,但内心很倔强的不肯低头。
“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女孩一点也不体谅的回击着,“每天仅仅十个单词,两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你连两分钟都都不肯给我吗?每天下课只会打打闹闹,最后用一句话敷衍我,这真的是在为我们的未来努力吗?”女孩话一出口便十分后悔,她知道他也不容易。
“我没有努力?好啊,那你去找别人一起努力啊!”男孩不甘示弱的回击着她。但天知道啊,伤害着自己最爱的人,心会有多痛。
女孩的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跑开了,独自一人去了那个他们曾经最爱去的地方——杨柳路。那拐角的一棵杨柳树是女孩的最爱。男孩答应过她,要把这棵柳树,搬到他们以后的家。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这条小路他们携手走好多遍。从繁盛的柳条到漫天的柳絮,现在叶子都黄了,叶落,为这个季节增添了一分凄色。
女孩一直等着她的男孩,因为她答应过他:如果有天走丢了,一定要在原地乖乖的等彼此。
男孩子记得曾经答应女孩:如果有天我们分手了,在七天之内不许谈恋爱。他做到了,他在这七天很乖很乖,但是第八天的他牵起了另一个人的手。
女孩等不到他,她开始等自己不爱他。她做不到前者,后者总可以吧!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包括她那千疮百孔的心。
所有的擦肩而过,大概都是命中注定吧!他们彼此安好,这是最好的结局了。彼此都很想念那可杨柳树,那条杨柳路,只是都没有勇气再向前一步了。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或许在多年之后,他们会在走一遍那条杨柳路,他们会再次站到那棵树下,道一声:好久不见。
那个青春陪你走过一段路的人,现在过得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