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小象和小熊是三个很要好的朋友,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
有一次,他们三个在森林里玩捉迷藏。玩着玩着,只听见“哎呦”,小鸭子大叫一声。小象和小熊马上顺着声音跑过去。原来,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大坑里。小象和小熊都很焦急,互相想尽办法去救小鸭子。小熊想到了一个办法,首先,它在附近找到了一根树藤,把树藤垂下去大坑里,想让小鸭子拉着树藤踩着大坑边上突出的岩石爬上来。可是,小鸭子的脚掌是扁扁的,怎么爬也爬不上去。小熊马上又想到了一个方法,它把树藤放下去大坑里,叫小鸭子用树藤绑住自己的身体,然后拉它上来。可是问题又出现了,树藤太细了,一拉就断了。小鸭子在大坑里看见小熊用了两个方法也没有效果,救不了自己,于是便大声地哭了起来。小象突然间想到了办法,它在大坑边问小鸭子:“小鸭子,你不是会游泳吗?”小鸭子回答说:“是啊。”“那好,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你不用焦急。”于是,小象赶紧跑到河边用鼻子使劲地吸了满满的一口水,又赶紧跑回来,把水喷到大坑里。小鸭子借助水的浮力慢慢地浮起来了,就这样来回几次过后,小鸭子终于被救上来了。它对两个好朋友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小象说:“不用说谢谢,不客气,大家是好朋友就是要应该互相帮忙的。”小熊接着说:“不客气,只要我们以后遇到困难后要冷静,肯定会想出能够解决困难的办法来的。”
接着,这三个好朋友继续在森林里玩捉迷藏。
2022作文: 一年级文章(篇二)
一天中午,下课铃声响了。余老师带领着我们到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刘X当老鹰,余老师当鸡妈妈,我和其他同学当鸡宝宝。老鹰一心想捉住小鸡,左扑右闪。余老师带着我们灵敏地躲开了。老鹰很生气,更加凶猛,趁我们不注意,捉住了一只顽皮的小鸡,我们都笑了起来。
很快就放学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我们玩的可开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