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处不在,因为有了爱心,世界才有了那些五光十色、流光溢彩。在我小时候的那段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在我的脑海里都荡然无存,但我却永远记着,也无法忘记我邻居李大娘家的那一件感人肺腑的事。
那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冬天。
孤身一人,家境贫寒的李大娘正背着刚满4岁的小孩子在农地里干活儿。
由于当时的天气十分的寒冷,那个小孩一个劲儿地打喷嚏。李大娘发现后,第一时间把孩子背了回家。回到家后,那个孩子还是在不断地发着39度的高烧,打着一个又一个的喷嚏。
李大娘来我家请我的爸爸帮李大娘把孩子送到医院。到了医院后,医院的医生说孩子得了非典型性麻疹,非常难以治好,需要一笔巨大的治疗费用,还需要连夜在医院输液。可是家境贫寒的李大娘支付不起输液昂贵的医疗费用,只好放弃了给孩子的治疗。
当村主任听说了这件事后,纷纷召集了村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一起来捐款救助这一个刚满四岁的小生灵。虽然有许许多多知道的村里人人纷纷捐了善款,虽然孩子可以上医院输液了,可是人们捐款的那些钱还是不够孩子往下巨大的治疗费用,而村里募集的捐款也在日益的减少。
村主任和村里的人都知道光靠村里人的那一点薄弱的捐款力量还是远远不够治疗费用的,于是,人们都在想着怎样才能募集更多一点的捐款。
正在这个揪心的时刻,不知道哪一个好心人把李大娘家的孩子登上了报纸,许多不认识的城里的叔叔阿姨们都为李大娘的这个孩子捐钱治病。
孤苦伶仃的李大娘泪流不止。在这个消息在报纸上传开后的几天内,医院也明白了李大娘家的情况,用了医院最好的医生为这个
可怜的孩子治病,并承诺不收任何资费。李大娘再一次地满脸泪水了,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
这时,6岁的我才真正的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爱,什么是人间最伟大的爱,什么是人间最无私的爱!这伟大无私的爱正是——关爱!
漫天的鹅毛大雪为嫩绿的草地铺上了一层银灰色的冬天的寒装,但这寒装却挡不住人间最伟大,最无私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