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动物作文其四
我们家有一个小小的“动物园”,里面的动物与众不同。
我先来说一下我的奶奶,她就是一只不折不扣的“老乌龟”。做什么事情都非常慢,奶奶看起来非常的善良,但是非常小气,做什么事情都要节约。连晚上洗过脸和洗完脚后的洗脚水都要放凉,再来浇蔬菜。她洗完脚还得在盆子上放一放脚,直到干了为止,所以她是大家公认的“老乌龟”。
我的妈妈可是一只凶猛的母老虎,整天为一点小事情动不动就批评我和爸爸。我只是写错一个字也要被她狠狠骂一顿。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从外面回来,鞋子上沾了泥,没注意到就去客厅看电视,把家里的客厅都弄脏了。这时恰好被妈妈看见了,大声叫:“你们父子俩把家里弄脏了,快点去打扫。”但我们沉迷于电视剧,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所以妈妈就大发雷霆,把我吓得从沙发上滚了下来。我和爸爸只好乖乖的去拿工具,一人打扫,一人拖地,把房间打扫干净后请妈妈验收。
接下来说一说我的老爸,他真的像一只懒猪,每次干活回来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休息的时候也不喜欢运动,只知道躺在沙发上玩手机。
我嘛,大家都说我骨瘦如柴,而且很调皮。我最喜欢吃香蕉了,一看到香蕉就拿起吃。所以大家都说我像一只机灵的“小猴子”。
欢迎你们来欣赏我们家的小小“动物园”,来体验体验我们家的生活吧。
四年级日出作文(篇一)
清晨,几颗明亮的星星在天空中顽皮地眨着眼,跟随着几声鸡叫,太阳也慢慢升起来了。
东方的山头微微地有了一些亮光,染红了的云彩和山头后面露出了太阳的轮廓。太阳徐徐向上,霞光便更加耀眼了。最后太阳不是缓缓升起,而是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一样子猛地蹦了出来。整个世界顿时变得红彤彤的,充满了生机。所有人和物体一下子都有了影子,长长的,紧贴着地面,随着人和物体的移动而同时移动着。
随着时间的推进,影子不断地往人和物体靠拢。正午的太阳滚动到了人们的头顶,喜欢阳光的花儿在这时总是开得最好,人和物体的影子却都消失了,躲在了自己的下方。等太阳越过头顶,影子又出来了,向东方开始延长,再延长。
古人是通过日利用太阳来计时的。日晷计时是人类在天文计时领域的重大发明,这项发明被人类沿用达几千年之久。日晷的工作原理是在一天中,被太阳照射到的物体投下的影子和方向在不断地改变着。早晨的影子最长,随着太阳的升高,影子逐渐变短,到了正午最短,然后又慢慢变长。最终,夕阳下山了,但是在地球的另一边,太阳又升起来了。
太阳每天都会升起和落下,但每天的太阳都是崭新的,因为太阳也是有生命的。世界每天都在变化,每次花开都是一次生命的绽放。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间一去不复返。一天过去了就是过去了,第二天路上走的行人就不一样了,我们也是不一样的自己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让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变得有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