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捉鱼作文
今天中午我吃完午饭觉得无聊,就让奶奶带我去“沭河之光”公园的岸边捉鱼。
我们下楼来到车库,提着小水桶,带着一小包鱼食去了“沭河之光”了。我们走到了“沭河之光”的南边,走到小桥下我让奶奶去上边等,我自己提着桶,拿着鱼食去捉鱼了。
河中,鱼儿游上水面,有的吐出一串串泡泡;有的互相追逐、嬉戏;有的跟在妈妈的身后悠然自得的游来游去。我向前一扑,结果扑了个空。我有连续扑了好几次,但都没有扑倒。
终于,我掌握了技巧。我拿起在水面上漂浮的小桶,走了过去。可能是因为它们怕被我抓住;又可能是因为它们看我拿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于是它们又都躲了起来。我把小桶压在水下等待它们上钩。
可过了几分钟,还不见小鱼上钩。“怎样才能让鱼儿上钩呢?”我苦苦的想着。突然一道灵光从头上闪过,我把带来的鱼食放进水中。
没过多久,便有三四条小鱼即将游进桶中,我心想:“哈哈,它们马上就要上钩啦!”果然,这些小鱼游进桶中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便立刻把桶竖起来,心里也非常激动。
在这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只有真正的做了,才能找到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