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四年级动物作文
星期天,我悠然自得在湖边漫步。突然,一只翠绿色的小鸟跳进了我的眼帘,我兴奋不已,瞪大眼睛,张大嘴巴,这不是刚刚学过课文中的翠鸟吗?
翠绿色的羽毛非常鲜艳。它头上的羽毛像橄榄色的头巾,绣满了翠绿色的花纹。背上的羽毛浓绿浓绿的,好像穿了一件深绿色的外衣。腹部圆滚滚的,布满了橙黄色的羽毛。它的眼睛圆溜溜的,又大又黑,仿佛在看着我说:“你好!小朋友,很高兴见到你!”亮晶晶的眼睛下,长着一张又长又尖的嘴巴。看着这只可爱灵活的翠鸟,真是讨人喜欢。
我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望着翠鸟。
你瞧!它的动作十分敏捷。只见它红红的小爪子轻轻地落在苇秆上,一动不动地四处张望,注视着泛着微波的水面,等待它的美食出现。突然,一条小鱼悄悄地把头露出水面,吹了一个小泡泡。这时,小巧玲珑的翠鸟立即蹬开苇秆,像箭一样朝小鱼飞过去,叼起那可怜的小鱼,冲出水面,停在石头上,津津有味地吃起了美味的午餐。我看得目瞪口呆,自言自语:好厉害的捉鱼高手啊!
此时,我也好想捉一只翠鸟来饲养啊!但是,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学了这篇课文, 我知道它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们要保护它,只能远远地欣赏它那美丽的羽毛,希望它在苇秆上多停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