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上完课外班我像往常一样回到家里,母亲也想像往常一样匆匆赶回家做饭。期间,她推开房门,问道“今天学得怎样?”“还不错,赶快去做饭吧。”我头都没抬,继续学习。
突然,厨房里传来一声尖叫,原来是母亲的手被灶台边烧热的碗烫伤了。这一突发事件让没有出来应急事件的我束手无策,更让我揪心的是:因为她用大拇指和食指抓碗,竟然活生生地烫掉了一大块皮,里面的肉都露了出来!我急忙让她用清水冲洗降温,并且快速打开电脑查询烫伤处理方法。找到合适的方法后,我迅速拿出家里的药箱,准备给母亲包扎。可谁知,她却说道:“你明天还要考试,时间不多了,赶快去复习吧,这我自己来,没事的。”说着,就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把药箱拉过来,慢慢拧开瓶盖,把碘酒均匀地抹在烫伤的地方,虽然她看起来很平静,但从她那咬紧的牙齿紧绷的脸庞中,我可以看出这时母亲一定是忍者巨大的疼痛,但为了不让我担心,才表现出一份镇定的样子。
我赶紧给父亲打电话,让他早点回来帮助母亲把没做完的饭做完,可母亲却笑道:“不用了,你爸做的菜不如我做的好吃,还是我来吧。”
写作业时,我不禁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做饭的母亲,看到他用那只未受伤的手不停地翻炒着锅里的食物,我想到:十几年来,母亲就是这样在灶台边为我做一顿顿可口的饭菜,寒冬酷暑,春去秋来。即使是在今天这样特殊的状况,母亲依然这样坚持着......我的嗓子眼突然很紧.....
母亲用一只手将所有的饭菜一盘一盘端到客厅,待最后一个餐盘端完,爸爸也回来了。母亲慢慢地坐到沙发上,轻声说:“你们先吃吧,我歇会。”而我,分明能从母亲微蹙的眉头中感受到那份难忍的疼痛……看着那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饭菜,我却迟迟未能下口,因为我知道,那是用母亲的痛苦换来的……
母爱就是这样,平时你也许感觉不出来,可一旦到了某件事上,你可能终身难忘,这就是真正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