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成长作文1000字
“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照得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在阳光下成长的我们,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安宁,又多么的丰富多彩!我爱读书、也爱唱歌、还喜欢打羽毛球,但我最爱的还是下围棋。
我是从一年级开始接触围棋这项棋类活动的,那时我才六岁半。我觉得围棋就像一个战场,而我就像一个军事指挥官,能运筹帷幄于方寸之间。在围棋中我学会了进退、取舍、顾全大局,还得到了与他人竞斗的乐趣,从此我就爱上了围棋。
我的围棋启蒙老师是曙光学校的欧阳老师。他上课时态度和蔼可亲、说话风趣幽默,是他引导我走进了奇妙的围棋世界。经过欧阳老师一学期的悉心指导,我第一次去参加湘潭市“新苗杯幼儿围棋比赛”就获得了一个特等奖,这给了我极大的自信和鼓励。于是妈妈就送我到湘潭棋院开始接受系统的围棋训练。
接下来的每个周末,我几乎都是在棋院度过大半天的时间,寒暑假还要进行围棋集训。当别的小朋友到公园去玩耍的时候,我却在棋院教室里听老师讲棋、做围棋死活题,或是与棋院的同学博弈。尽管很辛苦,但我乐在其中。在学围棋的三年当中,我又遇到了很多好老师。有热情开朗的张老师、成熟稳重的曾老师,现在我又来到了棋艺高超的郑老师手下。在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我的棋力一天天提高了。经过一次又一次紧张而激烈的围棋晋级比赛,我由无级升到了现在的业余四段,也算是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
学围棋的路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记得我由二段升三段的时候,
由于前面跳级过快,我参加了两次升段赛也没有通过,这给了我很大的打击,心情非常沮丧。这时,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继续努力吧,还有机会。相信你下次一定能成功!”有了妈妈的鼓励,再加上我骨子里本来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我比以前更加刻苦的练习围棋。在第三次比赛中,我终于成功的升上了三段。段位越往上升,遇到的对手会越强大,迎接的挑战也会越激烈。但是我有信心,只要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就一定能攻下一个个堡垒,取得最后的胜利!
失败就像乌云,成功就像阳光。人生总会有遇到乌云的时候,但乌云遮不住太阳!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冲破乌云,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