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那是去年发生的事了,可我至今记忆犹新。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一人在家,觉得很无聊。这时,我家的小花猫过来了。这是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猫:圆溜溜的眼睛,黑白相间的皮毛,长而有力的尾巴??我一边观察着它,一边想:小花猫经常洗澡,可它从来没有刷牙,牙齿一定很脏,何不给它刷一次牙呢?说干就干,我抱起小花来到卫生间。我拿来一把没用的牙刷,在上面挤了一些牙膏,就往小猫的嘴里塞。可小花猫一点也不老实,老是把头往上抬,还手舞足蹈的,我手里的泡沫涂到了小猫的眼睛上。小花猫很疼似的,一边“喵喵”直叫,一边用爪子抓眼睛。我害怕了,急忙按住它的爪子,用布轻轻地把泡沫擦掉。泡沫虽然擦掉了,可小猫的眼睛却被我弄得红红的。小猫仍旧在“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我疼呀!小主人,你真笨,怎么能给我刷牙呢!”
我很后悔,做事怎么能不动脑筋呢?要是把小猫的眼睛弄瞎了,它怎么抓老鼠呢?我以后不会再干这样的傻事了。
暑假里的一件有意义的事
暑假里我去奶奶家玩,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刚到奶奶家,就看见院子里到处是母鸡。我一不留神,踩了一块鸡屎。奶奶一见我就说:“我的宝贝孙女来了。” 我问奶奶:“奶奶,为什么院子里全都是鸡?”奶奶说:“我刚从菜园里回来,一进门就发现鸡都从鸡棚里跑出来了。”我说:“奶奶,这么多鸡,你一个人抓也太累了,就让我帮你抓吧。”奶奶听了,高兴地说:“好啊!真是我的乖孙女!”
这是我头一次抓鸡,我的心情非常紧张。首先,我对准一只母鸡双手一扑,谁知却扑了个空。我不灰心,又用手一抓,这次我抓住了一只母鸡的翅膀。正当我高兴时,这只母鸡回头一下子啄了我的手一下,没想到这一啄,竟然把我吓得满屋子跑。我一跑不要紧,奶奶家院子里的其他母鸡和其他的动物都吓坏了,它们也满屋跑。这一闹,真的是“鸡飞狗跳”。更糟的是,我的脚又踩了好几块鸡屎。“真倒霉!”我自言自语。
就在我埋怨时,我看见了奶奶轻而易举地就把鸡给抓回鸡棚了。爸爸笑着说:“你看你越帮越忙。”我的脸红,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这就是我暑假里帮奶奶捉鸡故事,你们说有不有趣?
一件 有 趣 的 事
暑假期间,我做了很多有趣的事,其中学骑自行车那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
那天下午,我看到楼下有许多小伙伴骑着自行车在比赛,我在家坐不住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到地下室把自行车搬了出来,打足了气后让我骑。我飞快地绕着家属院骑了一圈,这时我发现那些小朋友都把后面的两个辅助车轮去掉了,他们骑的都是两轮自行车。我也要爸爸帮我去掉后面的两个辅助轮,爸爸怕我摔倒没答应,我告诉爸爸别人能学会的,我也一定能,我不怕摔倒,爸爸拗不过我,只好找来工具把我的三轮自行车改成了两轮自行车。
刚开始,爸爸怕我摔伤,就在后面扶着,帮我保持平衡,骑了几圈后我自己也慢慢找到了平衡感。爸爸在后面扶着,我认真地骑着,感到车轮转得飞快,觉得自己好像会骑了。正在得意之时,突然,车把一歪,我重重地摔在了水泥地上,手也蹭破了皮。回头一看,爸爸正在50米外看着我乐呢。原来,他帮我推了一下就松手了,真是让我既好气又好笑,爸爸这时说话了:“如果我不松手,你永远也学不会,你自己得用心,多骑几圈,多摔几次,慢慢地就能找到平蘅感和骑车技巧了。”我爬起来又骑了几次,但总是失败,骑不了几下就摔倒。可是,我不灰心,一次不成就两次,两次不成就三次,三次不成就四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虽然学骑自行车不容易,但是我觉得这件事让我难忘,也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