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时间的飞逝,我们迎来了暑假。
在暑假里充满了快乐,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一件事;在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去买菜。我们走着走着,看到有一个小贩在买青蛙,我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那个小贩为什么要买青蛙,老师说过青蛙是我人类的好朋友。''妈妈笑着说;是呀,可是现在这些人只知道做生意。''
妈妈说完后就叫我站在那儿等她买菜回来,我站了一会儿,突然看见有一个人走向摆青蛙的摊上,对那小贩说;我要买一个青蛙。''小贩从笼里拿了个青蛙,然后扒开了青蛙的肚皮。我忍不住了,就走过去对小贩说;你也太没公德心了,青蛙可是我们的好朋友。''小贩生气;你是不是来买青蛙的如果不是快走开。''于是,我又站在那儿等妈妈,妈妈终于回来了,她看我无精打采的样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走过来对我说;我们买这些青蛙,把它们放回大自然吧。''
我和妈妈来到了小河旁,拉开了笼子把它们放出了,它们自由自地跳回河里去,一边游一边回头看我们,好象在跟我们说;谢谢你们。''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在这个暑假里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这里,我也想跟大家说青蛙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