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六年级暑假的烦恼作文范文
1暑假的烦恼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暑假又来了!它悄悄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送来整整两个月的假期,哈哈,在两个月中,我要玩遍整个世界!我心里一阵高兴。
开始的几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人。我可以沉浸在暑假的无忧无虑中,睡睡懒觉,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可这样的日子没过几天,烦恼也来了。
这不,在暑假,没有了朗朗的读书声;没有了老师亲切的问候,更没有了和同学玩耍的笑声。我一个人静静地守在家中,父母在上班。只有电视、电脑陪伴我。此时的你也许会对我说:“找个朋友玩吧!”可我又能找谁呢?同学们也许都在暑假里玩得开开心心,可我依旧是那样孤独,无助。
那一天,我依然没事可做,外面的阳光猛烈,出不了家门。我只好呆在家里,在电视中浸泡了一个下午,我看着电视中的人物过着有滋有味的生活,心中不禁羡慕,如果我的生活像她们一样风风雨雨该多好!
寂寞,空虚,无助,我静静地想着精彩的校园生活:上课时,我和同学们积极地回答问题,当答对了别人不会的问题时,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甜;下课时,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嘻嘻哈哈地说着最近发生的有趣事;经过了紧张的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变得格外高兴,恨不得长上一对翅膀,马上飞到家里,把好消息告诉父母……我现在多么希望能马上开学了。
哎,梦寐以求的暑假,怎么变成了寂寞空虚,成了我的烦恼了呢?
2这个暑假真烦恼
听到烦恼暑假这四个字,你也许会感到很奇怪暑假不是很快乐的吗?为什么会感到烦恼呢!就让我来说一说吧!
刚从紧张得让人窒息的期末中挣脱出来,本以为暑假可以好好自由自由:看完一本小说、听听音乐、游游泳、想怎么睡觉就怎么睡觉、看什么电视就看什么电视……可谁知,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作文班、奥数班、小提琴班、钢琴班、英语班已经蜂拥而至塞满了暑假的每一天,这何不让人叫苦啊?妈妈看见我这表情一脸整天严肃唠叨个不停:“趁这机会不好好补补,怎么有实力和别人竞争?”老爸在一旁苦笑着,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姑娘”这叫大补啊!唉,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种注定了我这美好的暑假完全破碎了,会迎来悲惨的命运。
一大清晨,闹钟便早早的把我叫醒。马上拿起作文老师给我布置的“经典”古诗来背,这故事有发音、音符,我根本听不懂……
妈妈你不要在让我在这样度过这个暑假了,如果你每一次暑假都这样,我迟早会变成书呆子的,我长大了,会安排自己的时间,我也要有快乐的时光,妈妈请把我的快乐时光还给我!
3暑假烦恼
一年一度的暑假来临了,同学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可以放下往日沉重的书包,尽情的玩耍啦!可是,我却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呢?因为去年暑假的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去年刚放假,爸爸就对我说:“孩子,从你期末考试的情况看,你的数学成绩不容乐观,我想你应该利用假期好好补一补,我已经替你在复习班报名啦,希望你好好珍惜这次机会……”爸爸的话还没有说完,妈妈接着说:“我们单位的好多孩子都参加了绘画、舞蹈、游泳等培训了,我看你反正在家也没事干,除了电视就是电脑,这样对眼睛不好,还不如项培训呢!明天我就去替你报名……”天哪!今年的暑假活动计划要泡汤啦!看着我的垂头丧气的样子,爸爸妈妈轮番对我讲了一番大道理:“我们这样也是为了你好啊……”可是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只能听从他们的安排,先去补数学,接着又去学习游泳,最后又去参加了一星期的英语补习班。一个暑假真正属于我的仅仅就五天。唉,真没劲!
今年的暑假爸爸妈妈又会安排我参加什么培训呢?听天由命吧!但愿爸爸妈妈能理解我的心情,暑假让我自己支配,让我过一个真正属于我的、愉快的暑假!
4暑假的烦恼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睡得正香呢!突然,讨厌的“大闹钟妈妈”又在叫我了。“小懒虫”快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懒洋洋地说:“再让我睡一会儿吧!我还没睡醒呢!”妈妈说:“不早了,快起床,该做作业了。”我一听,大叫起来,每天做作业、学习,我多累啊!你就让我多睡一会儿、多休息一会儿吧!没想到我只说了,妈妈却唠唠叨叨地说了一大堆。我不耐烦的说:“行了行了,被说了,我听你的还不行吗。”暑假的一天早上,我睡得正香呢!突然,讨厌的“大闹钟妈妈”又在叫我了。“小懒虫”快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懒洋洋地说:“再让我睡一会儿吧!我还没睡醒呢!”妈妈说:“不早了,快起床,该做作业了。”我一听,大叫起来,每天做作业、学习,我多累啊!你就让我多睡一会儿、多休息一会儿吧!没想到我只说了,妈妈却唠唠叨叨地说了一大堆。我不耐烦的说:“行了行了,被说了,我听你的还不行吗。”
妈妈叫我去写作文,我做在椅子上,我不知道该写什么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我脑子里却还是一片空白。
突然,我的眼前一亮,有了,就是写暑假的烦恼吧。为什么呢?因为我每天为了要完成一大堆的作业,我不能看电视、玩电脑。为了学习语文、数学、英语,不能去美丽的公园游玩。唉!你说我能不烦恼吗?
我真希望我会变魔术,把所有的作业一下子全做光。那么,我不仅可以看电视、玩电脑,还可以去外面游山玩水呢!
5烦恼的暑假
Ye!放暑假了,到哪儿去玩呢?先跟妈妈去说一说吧!
我兴致勃勃地跑到妈妈跟前,高兴地说:“老妈,这个暑假,我们去哪儿?”妈妈严肃地说:“你还想到哪儿去玩?你这个暑假就好好呆在补习班上课,别去玩了。”我盯着妈妈说:“你把一个星期的补习时间内容报给我听!”妈妈说:“星期一,上午数学,下午钢琴,二,三两天写作业,星期四,上午数学,下午钢琴,星期五,上午英语,晚上小主持人,星期六,下午画画,星期天上午数学,下午英语。”我听了,我倒!妈妈生气地说:“孩子,一定要学,如果不学,暑假就给你玩玩,怎么能考上好的初中,好的高中,甚至好的大学呢?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想:“应该是可怜天下儿女心呀!”
“魔鬼训练开始了,”星期一,我正在睡美梦,忽然,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杨盈,起来了。都7:00了!”我讨厌地睁开眼睛,说:“才7:00,今天是暑假呀!让我多睡一下吗?”“别忘了今天要上数学补习班。”做好准备,我无精打采得到了那里。上了一节课。下午学好了钢琴。我正开心的庆祝这天的战争结束,可没想到妈妈又买来了一叠作业本说:“杨盈,快做。”我一听了,又倒了下去……
这就是我的烦恼的暑假。“杨盈,去学补习班了!”你听,这是妈妈在叫我了,我准备去战斗了,等一下再跟你说话,再见。
6暑假的烦恼事
经过了忙碌的考试,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了!
暑假多好哇,有一口咬到可以从发梢一直凉到脚尖的冰淇凌;可以玩到星星和月亮都打瞌睡的时候才睡觉;第二天可以睡到太阳晒到屁股的时候再起床……
可是,暑假不仅有这些美好的东西,还有——补习班!当天晚上,妈妈就兴致勃勃的对我说:“璐璐呀,妈妈给你报了一个补习班,你看好不好呢?”“那门呢?”我心不在焉的问。“语、数、英,三门,明天开始。啊,对了!语文和数学天天上,英语……你看怎么样?”“还行吧。”(心里话:一点也不好!)
第二天,我正在做美梦,妈妈走到我的旁边说:“起床了。”我被妈妈惊醒了,便央求妈妈:“再睡一会儿嘛。”“不行!”妈妈断然拒绝。没办法,我只好起床,胡乱吃了几口早饭,便到了名师堂。
我到时,老师还没有来,教室里乱作一团。有吧唧吧唧吃薯片的;有哧溜哧溜喝牛奶的;有叽里呱啦聊天的;还有哐啷哐啷摇桌子的。
过了一会儿,老师来了,教室里立刻安静了下来。开始上课了,老师拿出了今天的试卷叫我们做,下课了,我们交了卷,便走了。第二天,老师对我说:“你的表现真不错。”还把昨天的试卷给我看,我一看,居然得了97分,我开心极了。
就这样,烦恼事就变成了乐事。
7暑假的烦恼
谁不想拥有一个快乐自在的暑假?
据鄙人调查,在本班,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同学都想拥有不被人压迫、自由的暑假。就拿上个暑假的一天来说吧,我实在是烦。
叮铃铃……讨厌的闹钟又响了!烦!我用被子捂住了耳朵。突然,一阵“狮子吼”传来。“几点啦!快起床吃饭好写作业,上英语班……”听,我妈张口闭口都是学习。我以饭后不能学习为理由,看起了动画片,看到结尾时,狮子吼又来了,把我震了个半死,烦!又是一阵狂风,我被卷到了日以继夜陪伴自己的书桌前,硬着头皮写起了作业。
下午,解放喽!老爸老妈都躺在床上鼻孔拉起了风箱,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了电视机前,打开了电视,把音量调到了0,什么喜羊羊与灰太狼,蜘蛛侠真让人拍手叫绝,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电视节目也倒腾完了,没有好节目,真烦!
我又拿起弹弓,对准了我自制的目标——水瓶子,“当”,糟了,打歪了,墙上的石英钟被我打得粉碎,两位“武林高手”立即起来,给我狠狠地揍了一顿。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是一个字,烦!晚上吃完饭,爸妈出去散步,我乘机打开电脑,谁知还有密码。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密码,我赶紧看悠悠球表演,看了一半,楼道里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我迅速关掉电脑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该死,只看了一半,太烦了。